旗下微信矩阵:

56网不看好广告分成模式:视频泡沫源自版权采购

5月23日,一直行事作风颇为低调的56网创始人周娟,日前复出重新执掌56网。她在接受TechWeb专访时表示,56网从05年创立到现在一直坚持视频分享的方向,希望成为中国最大的具有娱乐互动及原创分享的视频社区平台。并透露,一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实现了100%的增长,2011年可以实现盈利。
2011-05-24 08:52 · TechWeb     
   

  5月23日,一直行事作风颇为低调的56网创始人周娟,日前复出重新执掌56网。她在接受TechWeb专访时表示,56网从05年创立到现在一直坚持视频分享的方向,希望成为中国*的具有娱乐互动及原创分享的视频社区平台。并透露,一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实现了100%的增长,2011年可以实现盈利。

  75%的视频已有广告投放

  周娟表示,56网现在的定位是娱乐互动+原创分享的视频平台,近年来Youtube的收入能力已被肯定,花旗分析师Mark Mahaney近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谷歌旗下的Youtube视频网站今年的收入将会达到13亿美元,而2012年的收入则将达到17亿美元。56网80%为原创视频内容,这些视频中已有75%有广告投放,广告主中以快消客户为主。

  对于长视频版权的采购,周娟称,因为考虑到用户的需要,也有几千万人民币的长视频投入,但是未来并不以采购为主。

  谈到网站上现有原创视频的类型时,她称,一部分视频来自于用户的原创分享,一部分来自于合作机构,比如一些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等,56网已经跟国内80%的电视台达成合作,分享超过2百多档的电视节目。

  “网站现有注册用户8千万,是国内注册人数最多的视频网站,每日活跃用户达到2千万”她透露。

  不看好广告分成模式

  对于此前有部分视频网站所提出的广告分成模式,周娟表示不看好,也不会完全效仿,“国内视频环境还比较复杂,并不是所有用户都是上传有版权的视频,所以广告分成无法面对所有用户”。

  她同时透露,56一直以来都在进行小范围的广告分成模式,但是只针对一些可控的专业用户与原创导演,以及专业的内容制造商和版权方,并不会推行到整个网站。

  当求证此前周娟曾放话,不盈利则不上市,她坦言,一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实现了100%的增长,2011年可以实现盈利,收入中有30%来自于增值服务,主要是2010年底上线的“我秀”产品与游戏联运。

  视频行业泡沫来自于版权采购

  对于业界普遍讨论的视频泡沫一说,周娟称“今年是视频行业发展的黄金阶段,也是多元化发展开始的一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带宽的发展,视频会变成任何互联网应用的基础,未来5-10年,肯定会有各种类型的视频互联网公司存在市场上,有泡沫才有机会,历史证明,泡沫往往会推动伟大公司的成功,只是看谁能坚持到泡沫过后。目前看来视频产业*的泡沫是版权采购的价格泡沫”。

  最后对于重新复出执掌56,周娟称去年年底已经于56网前CEO王建军达成共识,现在才宣布任命,是因为时机已经成熟,这是一个正常的平稳过渡程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