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家4.7亿美元购莫泰100%股权 年底完成交易

如家酒店集团今日在沪宣布,集团正式签署了4.7亿美元收购莫泰168国际控股公司全部股份协议。至此,持续了一年多的莫泰争夺战告一段落,而这一交易价格仅相当于当初叫价10亿美元的一半左右。
2011-05-27 16:01 · 腾讯财经     
   

  如家酒店集团今日在沪宣布,集团正式签署了4.7亿美元收购莫泰168国际控股公司全部股份协议。至此,持续了一年多的莫泰争夺战告一段落,而这一交易价格仅相当于当初叫价10亿美元的一半左右。

  根据收购协议,该项收购总价为4.7亿美元,其中3.05亿美元为现金支付,其余部分以每普通股20.185美元,共815万如家的普通股在交易完成时发行并支付(如家的每个ADS股等于2个普通股)。

  如家酒店集团计划通过公司的自有资金和一个或多个贷款的渠道来筹措本次交易所需要的先进部分的资金。目前,如家已经收到了来自瑞士信贷摩根大通银行关于贷款上限3亿美元的承诺。

  腾讯财经获悉,本次交易已经获得如家董事会和莫泰168董事会以及莫泰168的股东的同意。交易的完成日将根据具体交易条件和中国主管部门的审批确定,预期于2011年底前完成。

  如家集团CEO孙坚表示,将保留莫泰168品牌,进一步发挥并提升其原有经营管理团队的能力,继续发展这一品牌。“全球经济型酒店拥有几个品牌也是有先例的,168定位于时尚、年轻等与如家品牌有一定的差异。”孙坚称。

  孙坚并称,在并购交割之后,会再梳理其与加盟商的关系。

  据了解,截至2011年的*季度,如家拥有开业酒店848家,客房数量为97321间,位居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莫泰168目前在该行业中位居第五。截至2011年5月26日拥有144家直营店和137家特许店,共45669间客房。2010年,莫泰的营收为2.62亿美元。

  如家方面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如家酒店集团拥有的酒店数量将超过1120家,覆盖约170个城市。至此,如家更奠定了其作为中国酒店业*的酒店集团的地位。

  但如家近日亮相的一季报数据却捉襟见肘:报告期公司实现净利润32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70%;入住率85.1%,比上年同期下降5.4个百分点。平均每房收益140元,创近8个季度以来新低。

  有分析人士称,经济型酒店盲目扩张,已到行业瓶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