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许朝军回应点点网被人人网封杀 称已注销人人网帐号

近日国内轻博客网站点点网创始人许朝军回应了点点网被人人网封杀一事,称此举是“活生生地剥夺用户权利”,并透露已经注销了自己的人人网帐号。
2011-05-30 16:40 · TechWeb     
   

许朝军回应点点网被人人网封杀 称已注销人人网帐号

  近日国内轻博客网站点点网创始人许朝军回应了点点网被人人网封杀一事,称此举是“活生生地剥夺用户权利”,并透露已经注销了自己的人人网帐号。

  许朝军在文章中称,“其实在点点出生第二天,人人网就封杀了点点网。不光是封杀点点,还封杀了美团,米聊等等。”

  TechWeb尝试在人人网输入许朝军提及的几个网站名称,发现包括“点点网”、“美团网”“米聊”“新浪微博”等在内的多家互联网网站均能够显示,但“diandian.com”、“meituan.com”两个域名则无法在人人网上发布,并收到“发表失败,信息包含不合适内容,请检查”的提示信息。

  许朝军在文中称这一行为是“活生生地剥夺用户权利”,他表示,“用户如果愿意发点点网/diandian.com/美团/米聊,仅仅是一个网站由于狭窄的心胸和狭隘的竞争观,去剥夺用户合法的权利?这个网站有这样的权利吗?有这样的权利吗?”

  作为对此举的回应,许朝军透露已经注销了自己的人人网帐号,“永远和这样的网站说再见”。

  值得注意的是,许朝军曾经长期作为千橡副总裁、校内网(人人网前身)的负责人。而美团网创始人王兴,同样是当年校内网的创始人。

  以下为许朝军博文《关于点点网被人人网封杀》的全文:

  本来不想说,但是还是要说几句。

  其实在点点出生第二天,人人网就封杀了点点网。不光是封杀点点,还封杀了美团,米聊等等。

  什么是web2.0? 这是活生生地剥夺用户权利。用户如果愿意发点点网/diandian.com/美团/米聊,仅仅是一个网站由于狭窄的心胸和狭隘的竞争观,去剥夺用户合法的权利?这个网站有这样的权利吗?有这样的权利吗?

  自己的权利被剥夺,还在上这样的网站?什么时候中国的大学生/中国的web2.0用户能够醒悟起来?能够醒悟起来? 能够醒悟起来? 去谴责/反对这样的行为?

  虽然这个网站和我过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有我无数的汗水和努力。但是这个网站价值观变成这样,痛心疾首。所以我选择了默默地注销,永远和这样的网站说再见。

  另外一个方面,现在中国的互联网开放趋势浩浩荡荡,点点网在sina, 腾讯的开放策略下,打通了sina微博,打通了腾讯微博,马上也会接入腾讯/sina的Connect; 开放是历史趋势。

  作为一个web2.0信仰者,希望点点网坚持web2.0精神,弘扬web2.0精神。我们永远不去剥夺用户的正当合法的权力。

  和所有中国web2.0的同业者,用户共勉!

  许朝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