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汉王盛大文学推内容合作 已进入技术对接阶段

6月10日消息,就盛大文学宣布与汉王电纸书合作一事,汉王科技向腾讯科技透露,汉王目前确实与盛大文学在内容方面有所合作,目前已经双方合作处于技术对接阶段,但是具体合作内容不便透露
2011-06-10 09:56 · 腾讯科技     
   

  6月10日消息,就盛大文学宣布与汉王电纸书合作一事,汉王科技腾讯科技透露,汉王目前确实与盛大文学在内容方面有所合作,目前已经双方合作处于技术对接阶段,但是具体合作内容不便透露。

  据盛大文学方面透露,盛大文学内容运营平台云中书城将向汉王开放,汉王的用户可通过汉王电纸书系列产品登录云中书城阅读盛大文学签约作品内容,盛大的在线支付平台盛付通将作为双方合作的在线支付平台之一,接入汉王的支付渠道。

  汉王方面则并未直接向腾讯科技回应相关消息,仅表示汉王与盛大文学的合作尚在进行之中,目前双方已经处于技术对接阶段,但是具体合作内容不便透露。但表示未来会*时间进行披露。

  据业内人士透露,汉王与盛大文学在2010年下半年就已经展开了接触。今年年初,盛大集团对旗下电子书Bambook业务进行了调整转由果壳电子运营,盛大文学与汉王的合作随即加速。根据易观国际今年1季度披露的数据显示,汉王目前占电纸书市场65.38%的份额,而盛大仅为9.86%。双方合作后,盛大云中书城理论上将覆盖电纸书市场的70%。

  尽管盛大文学是中国移动(微博)手机阅读基地*的付费内容提供商,但盛大文学在移动互联网终端的布局稍显缓慢,除了此前针对自家Bambook提供服务外,并未吸引更多终端企业参与,但随着上市步伐的加速,盛大文学开始尝试与国内多家终端厂商接触,6月还推出了*版iPad版云中书城应用。

  据悉,5月25日,盛大文学的海外控股公司Cloudary Corporation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说明书,走上IPO之旅。盛大文学计划在纽交所上市,并计划最多募集2亿美元资金,主承销商为美国银行美林和高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