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Groupon IPO承销商超过六家 投行获利丰厚

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团购网站Groupon首次公开招股(IPO)的承销商包括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等六家投资银行。 
2011-06-10 11:51 · 网易科技     
   

  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团购网站Groupon首次公开招股(IPO)的承销商包括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等六家投资银行。  

  这两位消息人士称,这六家银行还包括花旗、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美国投资银行Allen & Co.。由于Groupon IPO的承销商名单还没有公布,两位消息人士不愿意透露身份。而一份于6月2日提交的文件显示,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瑞士信贷银行将承担这次IPO的主承销商。

  由于目前的科技IPO显现出热潮,投资银行都希望能够从中获得承销业务,以从这些IPO中获得丰厚利润。彭博社的研究数据显示,主承销商今年从美国IPO中获得的佣金比例平均高达5.2%,远远高于他们承担企业债券销售的佣金比例0.6%。Groupon是全球*的团购网站,它是继美国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俄罗斯搜索巨头Yandex和中国的社交网站人人网(Renren Inc.)之后,又一家将通过在美国股市上市而进行融资的互联网公司。LinkedIn是*家在美上市的美国社交媒体公司,上市首日股价翻番,但自那以来股价一路下滑。

  Groupon女发言人朱莉·莫斯勒(Julie Mossler)对媒体发送的要求作出评论的电子邮件没有给予回复。花旗、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对以上消息拒绝发表评论,而美洲银行、摩根大通和Allen & Co.均未置评。

  Groupon尽管上一季度Groupon销售额猛增14倍达到6.447亿美元,但自2008年创办至今该网站的累计运营亏损已达到5.402亿美元。Groupon还面对团购网站市场数以百计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这些竞争对手包括LivingSocial.com、最近新加入团购市场的谷歌、Facebook和Yelp。据这家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团购网站宣布,计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7.50亿美元资金,这将是美国社交媒体公司在公开市场融资之最。据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Groupon挂牌交易的代码为“GRP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