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摩:百度与去哪儿合作对携程影响有限

北京时间6月27日早间消息,摩根士丹利今天发表研究报告,认为百度和去哪儿的合作对携程网影响有限,重申携程网(Nasda:CTRP)股票“增持”(Overweight)评级
2011-06-27 09:48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6月27日早间消息,摩根士丹利今天发表研究报告,认为百度和去哪儿的合作对携程网影响有限,重申携程网(Nasda:CTRP)股票“增持”(Overweight)评级。

  以下为报告摘要:

  重申增持评级

  我们相信,最近的股价走低为长期价值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买入时机。按照当前股价,携程网对应2012年的市盈率约为25倍,过去18个月的平均市盈率为30至45倍,过去两年的盈利增长为25%至30%。我们认为,百度和去哪儿的合作对携程网影响有限。

  百度进军旅行搜索业务:百度宣布向中国*的旅行搜索网站去哪儿投资3.06亿美元,希望借助去哪儿的旅行相关搜索技术和内容来提升搜索体验。本次投资后,百度将成为去哪儿的*股东,但去哪儿还将继续作为独立公司运营。

  我们认为去哪儿并非携程网的直接竞争者:携程网通过销售机票和酒店房间获取佣金,而去哪儿的收入则主要来自于广告和流量跳转。去哪儿提供特殊的搜索引擎,专注于产品和价格对比,在搜索结果中提供可用的选项,并将用户跳转至其他分销商或旅行社。根据我们的观察,携程网的新用户有60%至70%来自口碑营销和直销,对第三方搜索引擎的依赖并不强。除此之外,携程网拥有忠实的用户群,有70%至80%的销售额来自老用户。

  携程网借优质服务实现差异化:去哪儿的价格对比有可能瞄准了那些对价格更敏感的旅行者,但这并非携程网的主要目标。携程网有70%以上的销售额来自商务旅行者以及中高端自费旅行者,他们更关注客户服务的质量和时机。与多数在线旅行社相比,携程网的附加价值是通过运营良好的呼叫中心、酒店客房的预定保障以及个性化的旅行产品来实现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