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ynga背后10秘密:Q1研发费增158% 高管福利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经历了数个月的猜测后,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终于在上周五提交了IPO申请,计划通过IPO募集资金10亿美元。通过其递交的S-1文件,可以揭开Zynga背后隐藏的10个秘密。
2011-07-06 08:55 · 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经历了数个月的猜测后,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终于在上周五提交了IPO申请,计划通过IPO募集资金10亿美元。通过其递交的S-1文件,可以揭开Zynga背后隐藏的10个秘密。

  1.用户基础庞大

  Zynga每月活跃用户达1.48亿,遍及全球166个国家。每日活跃用户人数达6000万,用户与好友每日交流4.16亿次,玩家每日耗时20亿分钟。

  2.很会赚钱

  在2008年至2010年间,Zynga调整后的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从450万美元增长至3.927亿美元。2011年*季度EBITDA从去年同期的9360万美元增长至1.123亿美元。该公司去年利润近9060万美元,今年*季度利润达1180万美元。

  3.游戏稳居榜首

  从2009年开始,Zynga 旗下游戏就一直稳居Facebook游戏排行榜榜首。来自AppData的数据显示, Zynga游戏每月活跃用户人数是紧随该公司之后的15家游戏开发商的总和。另外,该公司开发的《Words with Friends》和《Hanging with Friends》是App Store中*的两款填字游戏。

  4.与Facebook交朋友

  Zynga提交的S-1文件揭示了该公司对Facebook的依赖。实质上,Zynga几乎所有的营收都来自Facebook。Zynga与Facebook达成5年合作协议,将统一使用虚拟货币Facebook Credits。Facebook获取30%分成,该协议将于2015年到期。

  5. 依赖Facebook平台

  Facebook的心情将关乎Zynga的命运。2010年,Facebook修改了通知规则,这造成Zynga玩家人数流失。所以,Facebook不能惹。

  6.数据存储量大

  鉴于玩家人数庞大,Zynga收集了大量数据。玩家每秒创建和存储超过3.8万虚拟物品。该公司的数据库每天处理15 Terabytes游戏数据。

  7.创建自有数据库

  S-1 文件透露,该公司正在投资建设自己的数据中心,以支持其每月超过2.81亿的活跃用户。Zynga表示能够在24小时内新增最多1000台服务器,以适应需求激增,公司服务器每天能够处理1 petabyte用户数据。

  8.大部分员工入职时间不长

  Zynga员工人数已经超过2000,其中大部分是在过去两年加入该公司的。截止*季度末,Zynga公司64%员工入职时间不足1年,92%入职不足两年。

  9.研发为王

  尽管Zynga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成倍增长,但其研发费用仍占*一部分。今年*季度,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增长了131%至大约4020万美元。同一时期,该公司研发费用增幅超158%至7200万美元。

  10.高管福利高

  Zynga CEO马克-平卡斯的妹妹劳拉-平卡斯为该公司慈善服务Zynga.org提供咨询服务,每个月获取5000美元报酬。Zynga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支付给马克-平卡斯大约90万美元用于租赁办公室,同时为马克-平卡斯用于商务旅行的飞机支付12.5万美元。过去几年,平卡斯还获得车辆租赁费69,587美元。

  Zynga向Luminor Group支付了10万美元战略咨询服务费,该公司首席商务官欧文-范纳塔是这家公司合伙人。此外,Zynga还为欧文-范纳塔支付其它款项。

  Zynga还为其他三位高管支付了超过110万美元搬迁费用和奖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