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军二度创业:工作重心在小米科技 已融四千多万美元

7月13日,刚刚履新金山软件董事长的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坦言,他每天的工作重心则是在小米科技。
2011-07-13 09:49 · 搜狐网     
   

  7月13日,刚刚履新金山软件董事长的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坦言,他每天的工作重心则是在小米科技

  雷军如此描述了他对金山董事长和小米科技CEO的定位:“董事长和CEO是两个不同的职位。我想董事长更多是扮演股东代表的角色,我要做的事情是代表股东的利益,然后和管理层沟通,最核心的事情不外乎就是找到CEO合适的人选、激励管理团队,帮助CEO理清公司战略。而CEO则是需要我每天都在工作,跟团队一起打拼。董事长不用直接干,CEO是要直接干的,不管事情大和小,这是这两个岗位的差别。”

  上周,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退休,雷军担任董事长。同时,金山软件前董事长求伯君和金山软件张旋龙联合宣布把自己在金山软件所有的股权和董事投票权全权委托给雷军,从而雷军拥有金山软件22.89%的股份,成为金山软件*的股东。

  而雷军则坦言,他接受金山董事长的职位纯属无奈。他笑言:“小米科技是去年4月6日创办的。这也是为什么金山董事会邀请我(任董事长)的时候,我实在没有办法接受,因为我忽悠这么一票人跟我一起干小米科技,但最后我自己回金山了,这情何以堪啊。所以去年我跟金山董事会直接说了,我实在接不了。但求总(求伯君)和张老板(张旋龙)不断找我,我实在是招架不住了,才接受了董事长的职位。”

  在小米科技内部人看来,雷军在小米科技的工作确实很像二度创业,一周数日进行12小时的工作。

  雷军也表示,他在小米管得比较细,与总裁林斌一样,他需要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同时还要讨论产品设计、用户诉求,关注用户反馈和用户体验。

  另外,雷军也称,他之所以如此高调地面对媒体,也是为了打消小米科技员工对传言的顾虑。“我重任金山软件董事长的事情挺突然的,如果今天不把小米这个事情说明白,就可能会给市场、给小米员工一种误解。”雷军称。

  昨日,小米科技方面宣布,截至去年年底,小米科技共融资4100万美元,作价2.5亿美元,小米由Morningside、启明、IDG和小米团队共同投资,其中小米团队56人投资1100万美元。

  相关新闻:网络隐者雷军:旗下投资资产估值达200亿美元

              雷军揭秘小米科技:融资4100万美元 推智能手机

                   小米科技完成首轮融资 雷军要做中国“苹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