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AC米兰拟来港上市 欧洲品牌集资均关注香港

据港媒报道,正当意大利陷债务危机之际,当地有报道指国内足球班霸AC米兰亦传因财困,而有意到港上市集资,惟报道却未有透露任何时间表或集资额。
2011-07-13 15:06 · 新浪财经     
   

  据港媒报道,正当意大利陷债务危机之际,当地有报道指国内足球班霸AC米兰亦传因财困,而有意到港上市集资,惟报道却未有透露任何时间表或集资额。

  意甲夺标 仍蚀7.6亿

  意大利报章《Il Sole24》引消息报道,持有AC米兰全部股权的Fininvest,正考虑把球会上市集资,或者透过引入新投资者而增加资本,但仍持有大多数股权。AC米兰上季夺得意甲联赛冠军,但仍有6,990万欧元(约7.6亿港元)的亏损。

  上周六意大利法院裁定,由现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创立的Fininvest,须因一宗贿赂法官,促成其成功收购Mondadori的案件,而向当时的卖方赔偿5.4亿欧元。

  班主贝老 曾称欲卖盘

  截至去年底,Fininvest的纯利按年减逾6成至8,710万欧元,净债务更达13.5亿欧元,加上上述判决的新增赔偿,令外界相信其已难以负担AC米兰的开支。贝卢斯科尼的长女兼Fininvest现任主席,则已表示会进行上诉。

  就是否有意让球会上市,Fininvest却未有回应。但自86年成为球会班主的贝卢斯科尼日前曾表示,有可能把AC米兰,卖盘予俄罗斯投资者。

  欧品牌集资 几关连香江

  事实上,自意大利品牌Prada(01913)6月成功于港上市,不少欧洲知名品牌如英国曼联、Aston Martin等,但逢有任何集资动静,都几乎跟香港连上关系,惟大多未有如集资额、安排投行等详尽资料。

  一般而言,公司有意上市须先邀请投行作建议,筛选承销团及决定是否上市,需时可逾数月。待公司决定上市,承销投行连同律师及会计师等,进行尽职审查及所须重组及审计,至向港交所(00388)递交上市申请,所需时间由3至4个月。其后,待港交所通过聆讯后,再按市况安排投资者推介、国际路演及公开招股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