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思科宣布裁员6500人 出售工厂给富士康

7月19日消息,思科今天表示,准备裁员6500人,占总全职员工的9%,每年节省10亿美元。同时,思科还准备将墨西哥城一间制造工厂出售给富士康。
2011-07-19 08:33 · 搜狐网  蓝克   
   

  7月19日消息,思科今天表示,准备裁员6500人,占总全职员工的9%,每年节省10亿美元。同时,思科还准备将墨西哥城一间制造工厂出售给富士康。

  裁员6500人 成本13亿美元

  思科准备花费一次性的13亿美元作为裁员的成本。在此之前,早有预测说思科会进行大裁员,只是时间来得比人们预料的快。

  思科在声明中说:裁员会影响“大约15%的副总裁级别、及该级以上的员工”。在裁员的人中有2100人早先已自愿提前退休。思科说,所有受影响员工会在8月初*周通知。

  美国、加拿大及一些国家的被裁员工会在8月*周通知到位,还有一些国家的裁员则视当地法律与管理规定稍后通知。

  受裁员计划影响,思科预期税前重组费、按公用会计准则会达超过13亿美元,影响数个季度,主要包括遣散费与其它一次性的福利。所有的费用全是现金性的。思科预期费用中大约7.5亿美元会在2011财年四季度确认,当中5亿美元与早期的自愿提前退休项目有关。其余的费用会在2012财年确认。

  出售工厂给富士康

  除了裁员之外,思科还表示会出售华瑞兹市(墨西哥城市)机顶盒制造工厂,接手方为富士康。通过出售,将有5000名员工告别思科,这5000人不包括在6500人的裁员之内。

  思科在声明中说,出售是公司努力将运营流线化的一步,也可以支持富士康更好地满足当地客户需求。思科还说:“我们将密切合作,保证平稳过度,将对客户和员工的影响降到*。”

  在华瑞兹工厂,思科共有5000名员工,它是2006年思科从Scientific Atlanta收购而来的。工厂主要生产视频和通信设备,提供给服务提供商市场。思科已经改变战略,它将与合同制造商(代工厂)合作,向客户提供产品,出售与战略一致。

  思科COO、执行副总裁盖瑞·摩尔说:“今天的举措进一步简化和巩固了思科的制造业运营。在与富士康合作多年后,我们深知它们与思科长远目标有战略契合性,它们致力于未来北美的成功。我们向服务提供商客户及合作伙伴承诺,会继续投资于现有及新的视频平台,包括机顶盒,它们是Videoscape远景的一部分。”

  富士康通信和网络解决方案业务集团总经理迈克·林(Michael Ling)说:“通过与思科的战备结盟,我们会继续利用好人才、技术、视频与通信基础设施经验,拓宽在视频、宽带、网络、电信基础设备领域的端到端垂直供应链服务。”

  整个交易预期在今年10月前结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