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丁磊:很多企业讲的开放是噱头 满足用户需要是关键

昨日,网易CEO丁磊在与媒体沟通时表示,现在很多企业讲的开放还是噱头。“开放这件事在IT行业根本不是新鲜事,世界上开放做的最好的是IBM,IBM的电脑就是硬件开放平台,很多公司能用X86的平台做不同的电脑,有Dell、东芝、索尼、松下、三星、联想等。
2011-07-20 11:41 · TechWeb     
   

  

  昨日,网易CEO丁磊在与媒体沟通时表示,现在很多企业讲的开放还是噱头。

  “开放这件事在IT行业根本不是新鲜事,世界上开放做的*的是IBM,IBM的电脑就是硬件开放平台,很多公司能用X86的平台做不同的电脑,有Dell、东芝、索尼、松下、三星、联想等。

  到了操作系统年代,微软做了Windows,允许大家在上面开发软件,这也促成了Windows的成长。在7年前,中国梦网的业务也是开放平台。亚马逊、Android手机等都是开放平台。

  “我觉得开放要把握好,不然可能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丁磊说,“我不觉得开放平台好或者不好。有些公司不开放,也能做的很好,像苹果。有些做开放平台,如微软、索尼的游戏机平台,很多游戏在上面,还做不过暴雪一个游戏。”

  “开放和封闭不是*的,关键你的产品创新真正满足用户的需要,能打动用户。”丁磊表示。

  在网易杭州研发中心正式启动发布会上,丁磊表示:“网易1997年成立,作为IT从业者,经历过很多浮躁的东西,不能为消费者和股东带来价值的噱头都是浮云,因此我们做决策很谨慎,每个业务都实实在在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光忽悠,会为企业带来伤害。”丁磊最后总结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