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社交网络成美国雇主应聘者背景调查渠道

北京时间7月25日早间消息,许多美国的企业和招聘人员在招聘中会查看应聘者的Facebook、Twitter、Flickr和其他社交网络帐户,以更好地了解应聘者的情况。
2011-07-25 09:20 · 新浪  李丽   
   

  北京时间7月25日早间消息,许多美国的企业和招聘人员在招聘中会查看应聘者的Facebook、Twitter、Flickr和其他社交网络帐户,以更好地了解应聘者的情况。

  消费者报告公司Social Intelligence总经理马科斯·杜拉克(Max Drucker)表示:“几乎所有雇主都会进行一些背景调查,因为他们不希望盲目地招聘。雇主有责任在招聘时尽*努力保护员工和消费者。”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已经裁定,企业调查员工如何花费个人时间以及员工的兴趣爱好不算侵犯个人隐私。FTC近期对Social Intelligence进行了调查,该公司收集被调查对象在互联网上公开发布的信息、照片和评论,随后出售给可能的雇主。FTC认为,Social Intelligence的做法符合《公平信用报告法案》。

  芝加哥一家招聘公司Harmer Associates的合伙人金·哈莫尔(Kim Harmer)表示:“如果人们公开发布自己的公共生活,那么企业应当对此进行评估。通过在谷歌上搜索他们,你可以找到有关他们的很多信息。”

  许多雇主和消费者报告公司都会查看应聘者的Facebook帐户。哈莫尔表示:“我查看他们的Facebook,了解他们如何处理发布在Facebook 上的内容。这是否是不成熟的?适当或者不适当的?我不会判断他们的行为,而是观察他们如何向公众表达他们所做的事情、他们的思想和他们的判断,以了解他们在面对客户和团队成员时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Social Intelligence只会收集雇主希望获得的内容,同时避免将一些存在倾向性的信息提交给雇主。例如,雇主不得根据种族、宗教信仰、婚姻状况和是否残疾来做出招聘决定。不过他们可以根据应聘者对事物的看法和道德标准来做出判断。

  德拉克表示,Social Intelligence提供给雇主的资料包括种族主义言论,露骨的照片和视频,以及较明显的武器照片或非法活动。如果用户在网上发布暴露的个人照片,那么可能会引起雇主的反感。德拉克表示:“这可能与工作无关,但雇主会据此决定这样的人是否能代表公司。我们不会做出决定,我们只是制作报告。”

  他同时表示,他对于人们在网上发布的种族主义言论,以及公开展示毒品感到震惊。他表示:“这不仅仅是吸大麻,而是吸可卡因,在Twitter或讨论版上谈论迷幻剂,并在照片和视频共享网站展示出来。”一些企业则通过面部识别软件在照片和视频共享网站上查找应聘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