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CEO贝索斯:微创新至关重要风险很小

美国科技网站Case Studies今天撰文称,在6月初的亚马逊股东大会上,有一名股东问:亚马逊是否还会继续冒险。他补充道:“如果亚马逊的理念依旧是大胆下注,我预计有些计划无法成功,但我还没有看到这种情况。所以我的问题是,失败的项目在哪里?”针对这一问题,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给出了精彩的回答。
2011-07-27 16:34 · 新浪科技  思远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

  以下为贝佐斯回答原文:

  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或许是我听到的美妙的赞美。

  首先,我认为我们最近很幸运。的确应当预料到一定数量的失败。作为我们的两大项目,AWS和Kindle都表现优异。亚马逊90%以上的创新都是微创新,但都至关重要,而且风险都很小。

  我们知道如何开创一个新的产品门类。我们知道如何在新的区域开展业务。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事情都能成功,但我们拥有很多经验和知识。我们知道如何开办新的订单处理中心,知道是否应该开,开在哪里,开多大。所有这些基于我们的经营历史而从事的事情都可以进行量化分析,而不必用直觉来判断。

  我们大概7年前开始开发Kindle。对待这类事情,我们必须要赌一把。如果你下的注够多,而且够早,就不会把整个公司都赌上。等到你赌上整个公司时,那就意味着你太久没有创新了。

  如果你经常创新,并且愿意承受失败,那就永远不会沦落到赌上整个公司的地步。AWS大概也是六七年前起步的。我们现在种下了更多的种子,现在就来讨论它们还为时尚早,但我们会继续播种。

  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做的事情未必都会成功,但我从不担心……我们对愿景很固执,但对细节很灵活……我们不会轻言放弃。我们的第三方销售业务就是一个例子。我们尝试了3次才成功推出了第三方销售业务,我们没有放弃。

  但是,如果真那么有一天,你发现我们仍在对一个项目投入很多资金,但却没有效果,而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优秀业务,尽管这只是一个假设,但我们还是会放弃。当我们决定放弃的那一天,会发生什么?你的营业利润率会上升,因为你不再投资一个没有效果的项目。这真的有那么糟糕吗?

  所以我从来都不会感觉我们置身于一个无法承受的赌局之中,因为对我而言,所谓的糟糕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而且,我认为要拥有这样的心态,需要一种特殊的企业文化。我不认为所有的企业都能做到这一点,并拥有这样的心态。

  在我们的自我评估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我们渴望创新,并希望拥有长远的目光。我们会从客户的角度出发,然后回归自己的工作。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愿意承受长期被误解的代价。

  我相信,如果你没有这样的企业文化,就不可能做到大规模的创新。你可以做一些微创新,这对任何企业都至关重要。但是却很难——如果你不愿被误解的话。人们会误解你。

  无论何时,当你想要从事一些具有颠覆性的大项目时(例如Kindle和AWS),都会遭到批评。至少会有两种类型的批评。一种是善意的批评:这些人的确误解了你所从事的事情,或者的确持有不同观点。但另外一种则是利己主义的批评:他们是既得利益者,显然不会喜欢你所做的事情,而且有理由误解你。你必须要有意忽略这两种批评。你之所以想听他们说什么,是因为你想要看看他们有没有可能说对了?这始终会是一个考验。

  但如果你坚持住,并且说:“不,我相信这种愿景。”那么你就可以继续向前,继续专注,并实现你的愿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