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润雪3亿收购西湖啤酒55%股权 实现全资控股

华润雪花啤酒今日表示,其以总价3亿元人民币的代价收购了杭州西湖啤酒55%股权以及浙江湖洲啤酒25%股权,华润雪花是华润创业旗下附属公司与sab miller plc的合资企业。
2011-08-03 16:49 · 新浪财经     
   
      昨日,香港上市公司华润创业旗下附属公司“华润雪花啤酒”以3亿元人民币的高价,收购了杭州西湖啤酒55%股权以及浙江湖洲啤酒25%股权。

  华润雪花啤酒今日表示,其以总价3亿元人民币的代价收购了杭州西湖啤酒55%股权以及浙江湖洲啤酒25%股权,华润雪花是华润创业旗下附属公司与SAB Miller plc的合资企业。

  据悉,西湖啤酒目前拥有湖洲啤酒75%股权。此项收购完成后,西湖啤酒以及湖洲啤酒将成为华润雪花的全资附属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西湖啤酒及湖州啤酒年产能共50万千升,以往业绩销量约为12万千升。其中,华润雪花啤酒在浙江省内开设有6家啤酒厂,去年全省啤酒销量超100万千升,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收购完成后,华润雪花浙江省内生产基地将扩至8家。

  华润雪花今年可谓大动作连连。今年2月,华润雪花收购了江苏三泰啤酒之后,斥资8.7亿元收购了江苏大富豪啤酒49%股权以及上海亚太啤酒100%股权。7月,华润雪花又全资收购河南商丘蓝牌啤酒,继收购驻马店悦泉啤酒和奥克啤酒后,第三次在河南出手。

  港交所数据显示,华润创业今日收盘股价报35元,跌幅为0.6%。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