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满座网冯晓海:团购拐点是谬论 无规模不可能上市

满座网CEO冯晓海表示团购拐点是谬论,团购网站已经进入到精耕细作的阶段,各家比拼运营能力和赚钱能力。
2011-08-09 08:34 · Donews     
   

  目前,针对部分团购网站盲目扩张、管理混乱等问题,记者采访了满座网CEO冯晓海,他表示团购拐点是谬论,团购网站已经进入到精耕细作的阶段,各家比拼运营能力和赚钱能力。

  以下为采访实录:

  1、 最近屡屡传出团购行业裁员、资金断链的消息,请问有此事吗?是什么原因导致?

  具体是否断裂,这个只有企业清楚。但如果一味的投入而不挣钱,仅仅靠资本来补血,这个断是必然的。

  2、目前团购行业的融资情况如何,投资人还在持续投资这个行业吗?

  投资趋于理性,不光是团购,传统电商也有所降温,但资金仍然活跃,我们判断在中国概念上上个月进入到冰点后信心已经有所增强。投资人仍然关注质地优良、管理良好、潜力巨大的团购公司,因为本地服务行业的电子商务化进程及本地服务的广告领域,仍然有巨大的商机。

  3、目前是否团购网站的拐点,之前是打广告战铺规模,今后团购网站将如何发展?

  拐点本身就是谬论,因为我坚信团购市场发展才一年多,还有许多的事情要做,应该说进入到了理性发展阶段,之后还会有更大的爆发。团购网站已经进入到精耕细作的阶段,各家比拼运营能力和赚钱能力。

  4、团购网站的利润在哪,需要发展到什么样的规模才能持续盈利乃至上市?

  团购的本质是营销,所以利润应该是可观的,但由于竞争导致毛利润下降,相信随着竞争进入良性后,毛利润会很快上升。团购,在于把本地服务商的营销从一个很狭窄、很传统的形式发展到了互联网上,并且按照销管付费的模式极大的震动了传统互联网广告行业,是把营销和电子商务很好的结合的模式,目前来看,规模的大小和盈利还没有必然联系,一些很小的团购网站也能获取很多的利润。但规模上不去影响力就跟不上,上市的机会就基本没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