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亿邻商邮崔欣:商业邮件出现可控化、多元化趋势

崔欣先生认为,目前受众对商业邮件的信任度正在持续回升,商业邮件本身也正在体现出更可控化、更加多元化、渠道整合度更及使用范围更广的趋势。
2011-08-08 17:18 · 比特网  张楠   
   

  从中国互联网刚刚起步的时候,邮件营销就随之兴起。但彼时的邮件营销更多意义上是“垃圾邮件”的群发,毫无章法可言。但行业洗牌发展到今天,商业邮件正在逐渐发展成为互联网广告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第三届金网奖颁奖典礼即将召开前夕,厦门银禾软件(亿邻商邮)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欣接受了比特网的专访,崔欣先生认为,目前受众对商业邮件的信任度正在持续回升,商业邮件本身也正在体现出更可控化、更加多元化、渠道整合度更及使用范围更广的趋势。

  商业邮件的差异化营销

  崔欣介绍,营销手段可以分为“推与拉”两种方式。“所谓拉的营销方式,就是类似于在超市摆上促销摊位,等待客户自己找上门看到我们的产品。是一种守株待兔的被动方式。而推的方式,则属于主动出击,将广告内容主动呈献给潜在消费群体的一种方式。”在崔欣看来,电子邮件营销就是“推”的一种典型代表。

  而谈及邮件营销相比与其他营销方式的差异化优势,崔欣认为,邮件营销不单可以在发送初期对受众群体进行属性甄别与筛选,做到精准投放,按需投放,更重要的是还可以通过良好的邮件设计和功能整合,与接收方的潜在客户进行信息互动传递,通过对受众收到邮件后的一系列行为观测,了解客户的兴趣方向和购买意向,有的放矢的进行后续差异化营销。

  与此同时,通过邮件营销与口碑营销以及行为定向式营销的整合,企业仅需通过一次的邮件营销活动,便可以获得SNS平台,微博平台的推广效果,以及门户网站静态广告的推广效果,实现多角度多层次接触互联网潜在客户,*化广告收益。

  邮件营销环境回暖

  事实上,早在中国互联网产生之初,邮件营销就已经有了雏形。但当时的邮件营销仅仅停留在“群发垃圾邮件”上,随着工信部主导的“构建绿色健康网络环境”行动的推进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中心在垃圾邮件管控方面一系列有力管控措施的出台,国内邮件营销的环境变得有序和健康。用户对商业邮件的信任度也在不断回升。商业邮件本身也正在体现出更可控化、更加多元化、渠道整合度更及使用范围更广的趋势。

  据崔欣介绍,目前邮件营销行业的平均有效送达率大约在65%-75%之间。他进一步解释到,邮件营销效果的考量有多方面指标。最基本的指标是邮件发送的有效送达率,邮件的阅读率以及邮件内容链接的点击率等三个指标。

  据崔欣透露,亿邻商邮目前是中国互联网协会*推荐的商业邮件发送平台。并在此基础上与各大主流ESP拓展良好的协作关系。在此基础上,亿邻商邮平台长期保持着高达90%以上的有效送达率。与此同时,亿邻的营销策划团队不仅为企业分析品牌内涵,也同时研读受众信息,通过对邮件标题,内容,诱导元素,版式,外观,发送时间等全方面的设计策划,极大提高邮件阅读率与链接点击率,甚至可以更进一步跟踪会员注册率和实际成单率,实现网络营销信息的有效投放和互动。

  网络营销发展趋势不可逆

  对于网络营销未来的发展趋势,崔欣认为,“各行业企业对于网络营销的关注和侧重是不可逆转的时代趋势”。

  崔欣表示,随着80后,90后这些先天性亲网人群逐步成为市场消费主力,所有想要将自身服务或产品推荐给终端消费者的企业都必须将眼光投向那些受众群体最习惯的触媒方式,而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将进一步融合渗透,并且成为主体人群的*信息获取渠道,因此网络营销投入一定会呈现加速度增长的态势。而在融合的大环境下,网络营销中所存在的各种渠道与手段势必也将向着相互融合的方向发展,关键问题是以怎样一种方式作为其中的媒介和载体。

  在网络营销行业蒸蒸日上的背景下,崔欣同时对本届金网奖表达了寄语:金网奖应该充分发挥它作为行业观察者的前瞻作用,成为互联网营销企业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未雨绸缪进行创新变革的强大推动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