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俏物悄语CEO蓝石:电子商务市场潜力大于泡沫

蓝石希望ihush俏物悄语网能在中国复制法国Vente-Privee.com的商业模式,后者是全球*的电子零售商之一,2010年营业额超过13亿美元。
2011-08-10 12:17 · 创业邦     
   

  “中国电子商务商场泡沫小潜力大”,此前刚刚拿到4300万美元风险投资的俏物悄语(ihush)CEO蓝石近日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蓝石(Pierre De Vilmorin),Ihush.com CEO, 2001年在大学时期学习了中文,并首次来到中国旅行,受聘成为法国费加罗报驻北京记者。2004年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2006年回到上海进入全球*的广告集团WPP工作,并开始了中国的创业准备。在结识了全球*的限时特卖网站Vente-privee.com创始人之后,对品牌限时特卖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其帮助指导下在2年前创建Ihush网站。

  他认为有不少VC愿意以很高的价格来投资一些可能实际的价值没有那么高的企业,比如在盈利能力,长期发展的速度,总的规模等方面来看确实有一些泡沫。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可能和过去的一些泡沫,或者是和其他市场不同,现在电子商务市场处于非常快速成长的阶段”,蓝石说,电子商务总的规模不停的扩张,网上购物的需求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而且越来越普及化,从长期的市场趋势来看,还是一个比较健康,或者是一个非常有发展潜力的趋势。

  这位来自法国的年轻人已是个“中国通”,曾担任法国费加罗报驻北京记者,2006年进入全球*的广告集团WPP(上海)工作,在结识了全球*的限时特卖网站Vente-privee.com创始人之后,对品牌限时特卖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其帮助指导下在2008年创建了“品牌限时特卖”网购平台Ihush。

  蓝石希望ihush俏物悄语网能在中国复制法国Vente-Privee.com的商业模式,后者是全球*的电子零售商之一,2010年营业额超过13亿美元。

  与Vente-privee.com的合作让俏物悄语获益良多。ihush是目前国内*一家拥有超过100家品牌公司的*网络特卖协议,坚持100%与品牌公司直接合作。每天中午十二点,在线举办国际时尚品牌一至五折单品限时限量特卖。截止2011年5月:ihush俏物悄语网已与第500家品牌公司签署了网络特卖合作协议。

  6月22日,蓝石宣布获得由今日资本领投,经纬中国跟投的4300万美元风投,刷新了品牌限时特卖电子商务领域的融资水平。

  蓝石称,融资将主要用在两个方面,一是在营运资金,另一个则是市场投入,希望很快提升ihush的知名度,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和体验ihush的品质与服务。

  相关蓝石相关采访(摘自和讯网

  蓝石:我们08年底到现在大概两年半的时间,现在我们在差不多每个月好几千万的规模,每个月的增长大概是在15%-20%之间。

  和讯网:为什么把名字叫做ihush俏物悄语呢?

  蓝石:ihush是悄悄话的意思,所以ihush这个名字的意思是说,我们每天会提供一些惊喜给到我们的消费者,给到我们的用户。因为是非常好的东西,尽量不要和别人分享这些好的东西(只给好朋友悄悄地分享)。

  和讯网:就是悄悄的自己知道就行了。

  蓝石:悄悄的自己知道就行了。

  和讯网:过去五年,大城市网络购物的习惯已经养成了。早期就有像淘宝、麦考林梦芭莎一些时尚的购物网站。已经进入这个市场了。而ihush是作为一个后来者居上的角色,您觉得ihush和这些网站相比有什么样的特色?差异点在哪里?

  蓝石:我们的模式和他们是不太相关的,我们是直接和500多家国际年轻时尚品牌合作,做一些限时限量的活动。相当于是我们每天会上6-7个新的品牌,这些品牌都是符合比较清晰的定位,价格上都是市场上*惠的价格,这和麦考林等一些网站相比模式是不太一样的。我们的特色就是特卖,第二点,我们是一种国际性品牌的比较清晰的定位,比较低的价格,每天提供新的惊喜,新的很独特的品牌和价格和款式给到我们的用户。

  和讯网:您前面也提到是限时限量的特卖,我观察到每天会12点上新特卖,为什么选择12点,是什么样的考虑呢?

  蓝石: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消费者可能找不到这么好,这么优惠的品牌,我们一上线同时会有几十万个人到我们的网站抢东西,所以我们必须要在固定的时间去上这些品牌,为什么选择12点,因为刚刚开始的时候,就认为12点正好是开始休息的时候,比如说吃午饭,你可以抽10-20分钟到ihush抢东西,然后你就出去吃午饭。

  和讯网:你说ihush提供国际时尚品牌,这个国际时尚品牌大家更多会考虑他的质量,因为我们看到淘宝等一些电子商务网站,我们很担心质量问题。这个方面其实也是我们树立我们品牌的一个途径,那么怎么样确保这个产品的质量呢?

  蓝石:比较简单,我们刚刚提到了500多个合作的品牌,我们都是直接和品牌商合作,我们直接从他们的仓库去拿货,所以没有任何的假货、水货,或者是其他类型货品的风险,完全没有。我们也提供给我们的用户一个一万欧元帐户保证(一旦消费者发现假货ihush会赔偿一万欧元)。所以从这个角度,有100%的保证。我们觉得如果说你要做的诚信,一定要做的干净或者说让消费者完全信任你,你才可以有比较大的用户群,这些用户群才会不停的回来买东西,是喜欢的品牌而且是正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