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首次扭亏为盈 二季度净利润80万美元

人人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人人公司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30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2%;净利润为80万美元。
2011-08-12 08:40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消息,人人公司(NYSE:RENN)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人人公司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30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2%;净利润为8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550万美元。

  主要业绩: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30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2%;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营收为16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8%;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毛利润为24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8%;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8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550万美元;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230万美元,去年同期调整后净利润为520万美元。

  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表示:“尽管中国社交网络和社会化媒体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是人人公司在2011年第二季度仍然保持了高速的业绩增长,用户数量和粘性都保持着稳步的提高。我们专注于实名制网络及用户质量和粘性,该战略是我们在竞争激烈的中国互联网行业中持续发展的基础。

  “我们会继续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我们相信凭借人人独有的实名制特性以及多平台深度整合的创新能力,我们将在迅速发展的中国互联网行业中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陈一舟补充道。

  人人公司首席财务官黄辉表示:“人人公司在第二季度实现了营业利润和净利润的盈利。我们在继续加大研发、营销、新产品和服务方面投入的同时,还将努力提高执行能力和组织架构的优化。例如,我们基于糯米网和人人平台之间的深度整合,既节约了成本,又使糯米网的品牌实力与交易量在短期内获得了快速的增长。

  财务分析: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净营收为30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2%。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营收为16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8%。人人公司网络广告营收的大幅增长,主要由于SNS平台和用户基础的增长,以及中国广告主对SNS平台作为一种有效的广告渠道的认同度增长。截至2011年6月30日,人人公司的活跃用户人数从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约9680万人增加至约1.242亿人。截至2011年6月为止,人人公司的月度独立用户访问量约为3440万人,截至2010年6月约为2500万人。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13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5%。在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中,人人公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营收为10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1%;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3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2%。在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中,2010年6月23日推出的团购网站糯米网(Nuomi.com)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10万美元。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5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5%。人人公司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中计入了糯米网(Nuomi.com)的约2.8万美元成本。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毛利润为24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10万美元增长62.8%。人人公司第二季度毛利率为81.0%,高于去年同期的76.2%。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23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4%。人人公司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中计入了糯米网(Nuomi.com)的560万美元支出。不计入糯米网的支出,人人公司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18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6%。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3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2%,主要由于公司为糯米采取了品牌广告活动,新发布游戏的促销支出增长,以及广告销售团队的广告销售量增长,从而推动销售佣金增长。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7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2%,主要由于研发人员薪酬增长。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9%,主要由于公司规模和业务增长。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14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0万美元。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为2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亏损1070万美元减少75.6%。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8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550万美元。不计入糯米网,人人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540万美元。

  人人公司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230万美元,去年同期调整后净利润为520万美元。不计入糯米网,人人公司第二季度整后净利润为6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4%。人人公司对调整后净利润(亏损)的定义是,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亏损)减去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以往在外流通的D系列认股权证(这些认股权证已在2010年底以前被全部行使)的公允价值变动和无形资产摊销。

  业绩展望:

  人人公司预计,2011财年第三季度营收为3350万美元到3550万美元,同比增长54%到62%。这一预期反映了公司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调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