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ySpace坠落的五点教训:保持专注保持创新

人们花了很长时间才预见到MySpace的死亡。曾几何时,MySpace是Web2.0的代表。对于后起的创业公司,MySpace也许是一个警告.
2011-08-12 09:27 · 搜狐网     
   

  8月12日消息,昨天新闻集团公布财报,在最近一个季度里,因为MySpace导致的亏损为2.54亿美元。

  去年,MySpace运营亏损达到了2.3亿美元,从最近一个季度来看,它的亏损还在扩大。不久前,新闻集团终于3500万美元将它出售。

  人们花了很长时间才预见到MySpace的死亡。曾几何时,MySpace是Web2.0的代表。

  对于后起的创业公司,MySpace也许是一个警告:

  1、保持创新

  如许多人观察的,MySpace的一个大问题是技术创新跟不上,不能持续提升产品。回顾过去,这看起来简单,但是在不断提升体验并传递给消费者上,许多公司忘之脑后。在快速变幻的数字世界,落后是瞬间之事。

  2、保持专注

  人的一生可以有许多方向,但是在企业里*保持聚焦,不要选择太多方向,这也是许多成功企业的原则,如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MySpace拥有很高的关注度,它看起来每5分钟有一个新计划。当危机发生时,大多企业会有幸获得一个惊人的、重要的业务。

  3、保持谦卑

  关注与宣传是好事,但是如果在水中游太久,任何公司也可能下沉。处在顶峰的人都知道,激流将很快来临。因此,保持关注的适度是很重要的。尽管它与许多营销战略相背,但不充分才有大能量。

  4、保持客户为中心

  这一条被MySpace屡屡冒犯,它总是在网站上添加各类元素,随后却没有优化。当人们笑谈MySpace的用户界面时,它实际上并不讨用户喜欢。

  5、保持独立

  如果MySpace没有出售会如何?不敢想像。新闻集团的钱好像难以抵抗,成为大企业一部分的压力,对MySpace的负面影响,交易的任何一方人人都为此遗憾。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一直强调要给创业企业留下繁荣的空间。不过,也有傍上大企业发展很好的创业企业,如YouTube傍上Google,Zappos傍上亚马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