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香港电盈拟分拆电信业务独立上市 联通已同意

电讯盈科(以下简称电盈)于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拟以商业信托形式分拆电讯业务上市,计划今年第四季度上市,电讯盈科称已经获得股东中国联通同意。
2011-08-15 09:08 · 新浪科技     
   

  8月15日消息,电讯盈科(以下简称电盈)于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拟以商业信托形式分拆电讯业务上市,计划今年第四季度上市,电讯盈科称已经获得股东中国联通同意。

  电讯盈科是香港大型电信运营商,公司董事局公司主席是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中国联通是其第二大股东。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至109.36亿港元,净利润8.24亿港元,同比增长8%。

  电盈一直风波不断,曾在2-04年时分拆地产业务,改名盈大地产借壳上市,套现3亿元。但盈大地产的分拆已经引发了小股东的强烈不满,认为分拆摊薄了股东利益。

  后来,电盈又想私有化,又遭股东全力反对。据悉,此次分拆建议只需要获得超过半数的股东通过便可以通过。而且,分拆建议已经获得股东中国联通的同意。

  但小股东一直反对。李泽楷曾在股东大会上形容,分拆就好像一颗果树茁壮成长之后,为了加速发展就要插种嫩枝,以发展成两颗果树,希望可以加倍丰收。但小股东却认为,分拆虽然使一个橙变成两个橙,但属于他们的仍然只有一个橙,并且已经变成一个被虫子不断蚕食的烂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