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钻石小鸟、麦网、一号店等上海电商纷纷抢滩北京市场

钻石小鸟在北京设立分公司,1号店在北京CBD范围的公交站点铺广告;麦考林扩大北京的分仓库,上海主流B2C纷纷抢滩北京市场。
2011-08-16 10:09 · 亿邦动力网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国内*的钻石B2C网站钻石小鸟在北京设立分公司,正式进入北京市场。“此举意味着在上海发展起来的钻石小鸟将要做大北京市场,并且与处在北京的珂兰钻石拉开更为直接的竞争了。”相关人士评论说。

  据了解,除了钻石小鸟之外,位于上海的主流B2C今年都在大力度抢滩北京市场:7月29日综合类购物B2C平台1号店开始在北京CBD范围的公交站点、主要交通干线的公交站点铺广告;麦考林近日对外宣布,扩大了北京的分仓库,从4000-6000平方米扩大到1万多平方米,大手笔扩大北京市场;而3C类B2C平台易迅网也在悄然布局成立北京设立办事处,挤进北京市场。

  “我们不会放过北京,一定会把北京作为主战场之一,绝不会局限在一个局域发展。”1号店对亿邦动力网表示。

  而易迅网CEO卜广齐曾对亿邦动力网透露,电子商务之战不分区域,偏安一隅的B2C网站最后会被全国性的大型的同类B2C吞并。

  据了解,起家于上海的这四家主流B2C网站客户群相对集中在江浙沪,甚至有的网站的大部分用户主要侧重在上海地区。“他们2011年纷纷大力度进入北京市场,其实是一个信号:B2C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拉开竞争。”一位B2C多年从业者分析。

  据悉,钻石小鸟麦网、1号店和易迅网不仅是在北京抢占墙头堡,而且在广州、成都等大城市也开始角逐。“1号店已经在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和沈阳设立仓储中心。”1号店对亿邦动力表示。同样,麦网继在北、上、广推行2日内送货上门后,麦考林再次进行物流提速,已和多家航空公司达成合作,在武汉、长沙、西安、海口等20多个城市的提快物流配送速度。

  对此,1号店CEO于刚认为电商做大规模是核心。“电子商务具有不受空间、时间和货架限制的优势,但只有规模化后才能充分发挥这些优势。所以,如果一个电商不规模化,那么规模化的企业就会进入与其竞争,将其边缘化、吞并、或淘汰。”

  而扩大市场地盘是B2C快速规模化的重要举措。“B2C的发展的初期其实是带有明显的地域特点的,因为其物流配送和广告推广是先从当地开始做起,随后才开始扩张。”2011年之后B2C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因为各家B2C开始进入到竞争对手的地盘,并且纷纷抢占成都、西安等中西部城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