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abbage为网上卖家提供贷款 融资170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Kabbage是一家为网上卖家提供营运资金的初创公司,它刚刚在第二轮融资中筹得1700万美元。
2011-08-18 12:54 · 腾讯科技  Kathy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Kabbage是一家为网上卖家提供营运资金的初创公司,它刚刚在第二轮融资中筹得17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Mohr Davidow Ventures 、BlueRun Ventures, 大卫·邦德曼(David Bonderman, TPG Capital创始人)、沃伦·斯蒂芬斯( Warren Stephens, Stephens的首席执行官)、 the UPS Strategic Enterprise Fund和吉姆·麦凯尔维( Jim McKelvey, Square联合创始人)。Kabbage的筹资总额现在已经达到2400万美元。

  提供快速贷款

  Kabbage由马克·葛林(Marc Gorlin)、罗布·弗洛文(Rob Frohwein)和凯瑟琳·帕特利亚(Kathryn Petralia)创办,它为在线市场(比如eBay和Amazon)中不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卖家提供营运资金。 Kabbage使用一些技术来分析网上卖家的销售、信用记录、客流量和评论,并将卖家的价格和库存与其竞争对手做比较。卖家可以主动把信息添加到他们的Kabbage帐户中。

  通过PayPal 应用编程接口Adaptive Payments API,Kabbage可以相当迅速地提供现金给eBay和其他在线市场的卖家。Kabbage称很多交易只需花10分钟时间。

  葛林表示,很多小企业和网上卖家无法从传统的银行渠道获得资金,Kabbage则旨在“颠覆”这个空间,帮助这些卖家相对轻松地获得现金。

  营收模式和专利

  Kabbage赚钱的方式是向获得资金的卖家收取费用。费用取决于卖家使用资金的时间长短(最多6个月)和他们的还款风险,费率*6%,最高16%。目前 Kabbage的服务只支持eBay、亚马逊和雅虎平台上的卖家,但公司也计划为Facebook、Etsy、Shopify和西尔斯上的卖家提供服务。目前已经有“数千”卖家在使用Kabbage。葛林预计使用Kabbage的卖家的成交总量明年将达到30亿美元。

  在融资的同时,Kabbage也宣布获得了“为在线拍卖和市场环境提供流动资金的工具”专利(美国专利号7983951)。这里的“工具”是指一个系统,资金提供者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来利用相关信息(涉及卖家在电子商务网站上的销售史),做出和提供资金有关的决定。对于一个只有短短几年历史的公司来说,获得这样一项专利确实令人瞩目。

  扩张计划

  葛林说,公司将用新筹集的资金来支持更多的在线市场,发展新的金融产品并进行国际扩张。他解释说,国际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而且一直都有美国之外的卖家对Kabbage表现出兴趣。

  业界人士评论说,Square为小企业带来了信用卡移动支付服务,绿点公司(Greendot)为没有使用银行服务的人带来了预付借记卡,而Kabbage则以同样的方式为可能没有资格从传统银行获得资金的网上卖家带来了营运资金及小额贷款。正如前面提到的公司一样,Kabbage也具有一定的颠覆在线市场领域的潜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