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析称谷歌未来或收购运营商 实现移动全业务

谷歌有可能会在一年后收购T-Mobile美国,再加上今年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谷歌将成为全球*家实现全面整合的信息企业。
2011-08-18 16:53 · 新浪科技  书聿   
   

  导语:美国IT网站eWeek今天撰文称,如果AT&T收购T-Mobile美国的交易遇挫,谷歌有可能会在一年后收购T-Mobile美国,再加上今年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谷歌将成为全球*家实现全面整合的信息企业。

  以下为文章概要:

  想像一下这样一种情形:AT&T收购T-Mobile美国的计划一年后(也就是2012年8月)仍然面临很多考验: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仍未批准频谱交接事宜;美国司法部仍在调查这一并购的反垄断问题;相关的诉讼依旧接踵而至;AT&T的股东也开始焦躁不安。与此同时,T-Mobile美国仍在经受并购前的炼狱,就连AT&T也开始动摇。

  需要承认的是,上述情况纯属猜测。这一并购有可能毫无障碍地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而AT&T重建“贝尔大妈”(Ma Bell)的计划也将得以实施,从而在部分美国市场实现垄断。但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发生。AT&T的障碍正在与日俱增。支持这一交易的组织纷纷放弃自己的立场。明年这个时候,T-Mobile美国很可能会需要一个救世主。谷歌可能会在恰当的时机出手相救。

  谷歌为何要这样做?简而言之,它将有机会成为全球*实现全面整合的信息公司。谷歌已经控制了大量信息,而且提供Android、Chrome和Apps等信息工具。收购摩托罗拉后,它还将有能力将信息传递到任何地方。收购T-Mobile美国可以拥有一家可以控制信息传输渠道的运营商,从而完成全面控制信息的最后一步。

  换句话说,谷歌将成为一家全面实现垂直整合的企业。谷歌拥有足够的资金来完成这一并购。同样重要的是,它也是为数不多的几家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企业。在经历了一年的等待后,如果仍然未能成功被AT&T收购,德国电信的股东肯定会愿意与谷歌谈判。

  谷歌当前的行为表明,它的兴趣并不仅限于通过摩托罗拉来管理信息,而是希望能够控制整个信息领域。谷歌现在已经拥有了大量的信息,并且为用户提供了Android、Chrome和Apps等信息访问工具。通过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它还将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两种工具进一步提供信息。但谷歌仍然缺乏信息传输媒介,而T-Mobile美国则可以弥补这一不足。

  谷歌还可以为T-Mobile美国带来足够的资金,从而展开增长所需要的必要投资。T-Mobile美国虽然是全美四大运营商中最小的一家,但却声称要建设*的全国性4G网络,而4G则可以提升谷歌的信息传输效率。不仅如此,谷歌也需要在全球范围内推广4G,这使得T-Mobile美国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因为T-Mobiel美国的设备可以在全球使用,从而与摩托罗拉实现协同效应,帮助谷歌部署真正的全球信息网络。

  收购T-Mobile美国后,谷歌就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利用信息获取收入。既可以直接出售信息,也可以通过广告获取收入。除此之外,当用户使用摩托罗拉的设备和T-Mobile美国的网络时,也都需要支付费用。也就是说,一份数据可以获得三份收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