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开复曝并购Palm内幕:惠普被代理骗了几亿

惠普计划取消webOS设备的运营,李开复首次透露,当初惠普并购Palm就被中间代理人忽悠,为此多付出了几个亿。
2011-08-19 11:27 · 搜狐网     
   

  8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惠普计划取消webOS设备的运营,特别是TouchPad平板和webOS手机。创新工场李开复首次透露,当初惠普并购Palm就被中间代理人忽悠,为此多付出了几个亿。

  2010年4月,惠普宣布收购智能手机厂商Palm,收购价格为12亿美元,预计将于7月31日完成。业内人士曾分析认为,惠普收购Palm预示着其移动产品策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成功并购Palm之后,惠普就加大了对WebOs的支持力度,此前,惠普智能手机主要依赖微软的Windows Mobile平台,现在,惠普通过WebOs操作系统来重新布局智能手机。此外,惠普还借WebOs打入了平板电脑市场。

  李开复表示,惠普当初并购WebOS,就是看中了平板电脑的发展前景,因此,要求Palm公司证明WebOS可应用于平板。2011年2月,惠普发布了基于WebOS的平板电脑和两款全新智能手机。

  李开复还首度透露了交易中不为人知的一些细节,他表示:“本来几亿美金Palm就愿意卖,可是找的代理很厉害,拉了几家竞价,吹吹pad,达到12亿天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