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业务情报提供商GoodData融资1500万美元

在线业务情报软件提供商GoodData称,在风投公司Andreessen-Horowitz领衔的第二轮融资中,它已筹集到了1500万美元资金。
2011-08-19 16:08 · 腾讯科技  万学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线业务情报软件提供商GoodData昨日宣称,在风投公司Andreessen-Horowitz领衔的第二轮融资中,它已筹集到了1500万美元资金。

  GoodData公司提供在线业务情报服务,跟踪各种来源(例如像Salesforce.com这样的客户获得或客户关系管理软件供应商)的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分类整理成清晰易懂的内容,然后打包提供给企业客户,并向他们提供许多数据分析工具,例如营收和发展预测工具等。

  GoodDat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罗曼-斯塔尼克(Roman Stanek)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也是吸引Andreessen-Horowitz公司进行投资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在创建GoodData公司之前,斯塔尼克创建过Java开发公司NetBeans,并将它出售给了太阳计算机系统(Sun Microsystems)。然后,他又创办了Systinet公司,并将它出售给了商务软件公司Mercury Interactive。

  “当我们决定投资一家公司的时候,我们首先会考核这家公司的领导人及其团队。”Andreessen-Horowitz公司的一般合伙人约翰-奥法雷尔(John O’Farrell)说,“我们认为,罗曼是一位杰出的企业家,他组建起了一支杰出的团队。”

  与其他“企业2.0”公司一样,GoodData公司也采取了通过合作来收集数据的途径,而不是建立内部工具。例如,“企业2.0”公司Box.net就是将其云存储产品与谷歌和Salesforce.com等的应用程序整合,从而让自己的软件更加适应企业客户的需求。

  同样的,GoodData公司也计划与尽可能多的企业公司合作,创建有价值的业务数据。奥法雷尔说,如果小型企业和创业公司想要与SAP和甲骨文等企业巨头竞争,合作就是他们最重要的战略武器。现在,大多数企业公司对待合作的态度比起它们10年前更加开放。

  “我的想法是支持每一款“软件即服务”应用程序,我想要建立一个包罗万象的GoodData应用程序库或应用商店。”斯塔尼克说,“我们的业务情报服务是非常成功的。我们能在几分钟内就连接到一个数据源,并展开分析。”

  奥法雷尔说,在最近,公开交易市场遭到了较大的打击,经历了很多波动。但是,这并没有阻止风险投资的步伐。特别是云计算公司引起了投资者浓厚的兴趣,因为它们所处的市场并不需要投资者前期产生多少投资成本。Andreessen-Horowitz公司显然会继续投资这些公司。“无论市场如何起伏,伟大的公司总是会得到资金投入。”奥法雷尔说,“如果我们觉得一家伟大的公司已发展到值得投资的阶段,无论市场条件如何恶劣,我们都会毫无犹豫地进行投资。”

  斯塔尼克说,他希望用这笔资金打造自己的销售团队。GoodData公司创立于2009年,截至目前,它已融资2900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