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韩国政府联合三星等企业开发云操作系统 对抗Chrome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决定与三星、LG等国内企业携手开发操作系统,以对抗谷歌的“Chrome操作系统”。
2011-08-24 14:41 · 网易科技     
   

  8月24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决定与三星、LG等国内企业携手开发操作系统,以对抗谷歌的“Chrome操作系统”。

  韩国知识经济部增长动力室室长金宰弘22日举行记者会时说:“将与企业组成共同联盟,研发韩国独有的OS。”金宰弘解释说:“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已被谷歌和苹果抢占,(无法与其抗衡),所以将研发作为下一代产品备受关注的Web OS。”

  Web OS把重要文件和程序保存在网络服务器上,而不是计算机硬盘,根据需要随时调取使用。其特点是简化IT设备结构,缩小其体积。研发智能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的谷歌曾在今年5月发布了Web OS“Chrome”。

  韩国政府计划首先研发用于计算机和笔记本电脑的Web OS,如果市场反应良好,就继续研发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Web OS。韩国OS将像谷歌Android一样采取开放式模式,供用户自由使用,以确保大量用户群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