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MD任命前联想COO托利-里德为总裁兼CEO

联想集团周四宣布,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托利・里德(Rory Read)已辞职。他将出任AMD总裁兼CEO。
2011-08-26 08:29 · 凤凰科技     
   

  联想集团周四宣布,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托利・里德(Rory Read)已辞职。他将出任AMD总裁兼CEO。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在担任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期间,Rory为联想取得出色业绩做出了重要贡献。Rory获任AMD首席执行官,代表了业界对联想的人才和业绩的高度肯定。”

  联想集团发言人陈丹青表示,短期内公司将不会公布里德的继任者,现有团队将直接向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汇报。里德2006年加盟联想,主要负责供应链管理、市场推广、法务等具体工作。

  出任联想集团总裁之前,里德曾担任联想企业运营高级副总裁,兼任美洲区、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心的代总裁。他此前曾在IBM效力23年,担任多个高管职位,离职前为IBM企业咨询服务部门全球事业部董事总经理。

  今年1月,AMD前CEO德克・梅耶尔(Dirk Meyer)因为与董事会在公司策略上存在分歧而离职,此后半年多的时间AMD一直在没有CEO的情况下运营。

  据悉,此前AMD已经至少接触了4位候选人,但均遭到拒绝。这四位候选人包括苹果COO蒂姆・库克(Tim Cook)、甲骨文联席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EMC CO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 、凯雷集团常务董事格雷格・萨默(Greg Summe),但他们对于AMD所提供的职位都不感兴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