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60证实将推移动通讯工具口信 类似微信米聊

360副总裁胡浩在参加第十一届互联网大会发表演讲时宣布,360将于近日正式推出无线新产品“口信”。
2011-08-26 08:39 · TechWeb     
   

  8月25日消息,360副总裁胡浩在参加第十一届互联网大会发表演讲时宣布,360将于近日正式推出无线新产品“口信”。

  此前几天,坊间有传言称kouxin.com域名被360重金收购,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这可能是360准备进军移动通信领域的征兆。

  据胡浩介绍,口信是一款基于手机通讯录的熟人社交和通讯工具,全面支持iPhone、Android以及Symbian三大智能手机平台。除了支持免费收发短信、照片外,也允许用户收发语音信息。在这点上,口信类似于腾讯微信、米聊等应用,后二者目前都主打语音对讲功能。

  此外,口信还将以稳定、安全为主要卖点。“由于手机网络信号的不稳定,使得用户离线在线的状况也不稳定,经常造成用户‘假在线’,没有办法及时收到信息。口信的*优点就是解决这一问题,保障无论是语音、文本还是图片消息,都能够像短信一样实时、安全到达。”胡浩说。

  胡浩还表示,在通讯录安全备份的问题上,“口信支持通讯录安全上传,云备份,采用了全程加密的技术手段,依托360的安全云存储,用户完全不必担心隐私泄漏的问题。”

  据悉,口信也将延续开放战略,除了支持通讯录查找外,还允许通过新浪微博等社交工具寻找更多好友。

  业内人士分析,360手机安全卫士目前已经占据了中国手机安全领域65.7%的市场份额,而且客户端产品基本覆盖了Android、IOS等主流平台,移动IM产品的推出将使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