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柯达连亏6年陷入困境 出售1100项专利引关注

柯达CEO彭安东(Antonio Perez)表示,自上月该公司宣布出售专利以来,已经与多位潜在买家就此签署保密协议。这笔涵盖多种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受到科技界的广泛关注。
2011-08-31 14:02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柯达CEO彭安东(Antonio Perez)表示,自上月该公司宣布出售专利以来,已经与多位潜在买家就此签署保密协议。这笔涵盖多种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受到科技界的广泛关注。

  彭安东昨天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出售专利一事一经宣布,就有人打电话来询问。”他透露,柯达聘请的顾问公司Lazard LLC已经“与许多人进行接触,很多人已经签署保密协议”。

  柯达目前陷入困境,已经连续6年亏损。彭安东正试图从喷墨打印机和数字业务中获得收入,扭转颓势。另一方面,该公司此前起诉苹果和RIM,指控两家手机厂商侵犯了照片预览专利,索赔10亿美元,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经推迟判决。

  美国投资银行MDB Capital Group创始人、CEO克里斯托弗·马雷特(Christopher Marlett)称,柯达的专利知识产权已经吸引了微软、苹果、谷歌和三星等公司的注意力。

  马雷特今天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柯达的专利能够帮助智能手机厂商改进其产品中的摄像头品质,互联网公司也能凭借这种技术增强识别图像能力。

  微软、苹果、谷歌和三星均尚未就此置评。

  彭安东称,他希望达成的专利交易是既能够使柯达立即获得现金,又能够保留技术授权的权利。他说:“诉讼需要大量时间,成本高昂。我们希望获得一笔预付款,而且能够与可能存在法律纠纷的公司建立一系列关系。”

  今年以来,柯达股价已经下跌43%。MDB Capital Group预计,柯达持有的逾1100项专利可为该公司带来逾20亿美元的收入。

  彭安东说:“可供出售的专利只是柯达专利储备的一部分,且与公司的核心投资和未来发展无关。”

  今年以来,科技专利市场日益升温。谷歌此前试图以9.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电信设备厂商北电网络的逾6000项专利,但微软、苹果等公司组成联合体,最终以45亿美元的天价“横刀夺爱”。不甘示弱的谷歌本月突然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拥有1.7万项专利的摩托罗拉移动,整个业界为之震动。

  彭安东说:“这是个好时机。谈判正在进行。我们希望迅速获得一个好的结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