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自估市值达337亿美元 6个月增长44%

阿里巴巴现在对自己的估值为337.5亿美元。由此可以看出,阿里巴巴认为自己的市值在过去6个月里增加了44%。
2011-09-03 15:22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5月,福布斯记者盖迪•爱泼斯坦(Gady Epstein)曾撰文指出,马云(Jack Ma)今年初与雅虎接洽,希望通过投资集团Neptune Investment Holdings回购部分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

  如果马云能够如愿以偿,那么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比例将会从40%,削减至25%。Neptune Investment Holdings当时提出的收购要约对阿里巴巴的估值为235亿美元。

  据说,雅虎认为收购价格过低从而拒绝了此次收购要约。雅虎现在的市值为160亿美元,且仍持有阿里巴巴40%的股份。

  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计划近期回购公司多名前员工持有的公司股份。阿里巴巴现在对自己的估值为337.5亿美元。由此可以看出,阿里巴巴认为自己的市值在过去6个月里增加了44%,这样一来,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价值也达到了135亿美元,合每股10.31美元。

  当然这只是阿里巴巴对自己的估值。如果阿里巴巴准备IPO(首次公开募股),它可能会有意提高估值。不过就目前阿里巴巴的发展势头以及其资产情况来看,今后无论是在规模还是在发展机会上,阿里巴巴都可能会与百度和腾讯比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