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小企业发展扶持政策将出台

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30日在会议期间表示,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导致2011年成为中小企业最为纠结和困难的一年。
2011-08-29 13:50 · 投资界     
   

   2011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29日晚在成都开幕。来自亚太地区各经济体的近800位工商业界代表、中小企业代表和政府代表等齐聚成都,共同探讨如何发展中小企业。会上传出消息,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将在9月召开,届时将进一步研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30日在会议期间表示,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导致2011年成为中小企业最为纠结和困难的一年。调研显示,目前60%-70%的企业面临严重的生存困境。

  在各种不利因素中,表现最为明显的是前所未有的融资难。辜胜阻说,重公轻私的银行偏好在今年表现明显,中小企业大概只有10%能够从正规银行体系得到贷款。浙江有80%的小企业靠民间借贷。目前民间借贷的年利率高达120%,即使这样,民间融资还是供不应求。其次是用工荒,“用工荒不仅是技工在荒,普工也荒,不仅是沿海荒,内地也荒。”辜胜阻表示,中小企业的高成本时代已经来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109/201109082301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