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电讯盈科已获批成为香港首个公开交易的商业信托

香港联交所已经批准电讯盈科将其电信资产以商业信托的形式挂牌上市,从而成为香港收个公开交易的商业信托。
2011-09-09 17:37 · 新浪科技  鼎宏   
   

  北京时间9月9日下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香港联交所已经批准电讯盈科将其电信资产以商业信托(Business Trust)的形式挂牌上市,从而成为香港收个公开交易的商业信托。

  知情人士上月透露,电讯盈科计划通过10月末的这一交易融资20亿美元。本次挂牌的信托资产包括固话、宽带网络以及手机服务。

  商业信托允许投资者通过经营性活动现金流获得股息。在和记黄埔选择将55亿美元的港口资产以信托形式在新加坡上市后,香港也在推动这种形式。将电信资产分拆为商业信托将帮助电讯盈科融资,从而向付费电视等增长迅猛的领域投资。

  电讯盈科昨天在声明中称,上市申请正在接受联交所审核,但并未披露是否获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