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PPTV计划入股新华网络电视台 新华社控股

据消息人士透露,视频网站PPTV有意入股新华网络电视台,将为其提供技术和营销运营,不过暂未有具体的入股详情披露。
2011-09-13 18:06 · 新浪科技     
   

  9月13日下午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视频网站PPTV有意入股新华网络电视台,将为其提供技术和营销运营,不过暂未有具体的入股详情披露。

  资料显示,新华网络电视台xhstv.com是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旗下的网络互动媒体,由新华社独资成立,今年7月PPTV与新华网络电视台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内容分发、商务及网站运营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这一深度合作目前上升至资本层面。

  据消息人士透露,PPTV有意入股新华网络电视台,虽然入股比例暂未对外披露,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依然会是新华社方面控股。

  新浪科技获悉,PPTV入股后,将会负责营销和技术运营,而内容依然会是新华网络电视台方面提供,“采用的依然是新华社方面的内容,不会有采编权”消息人士称。

  分析人士认为,PPTV入股新华网络电视台是为其上市积累筹码,并且能够获得大量新闻类视频资源。

  PPTV官方则并未对此消息做评论,仅表示确实与新华网络电视台探讨深度合作,将通过技术与资本的方式来参与,目前合作依然在探讨过程中。

  今年2月PPTV宣布来自软银的2.5亿美元融资全部到账,这被看做是PPTV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此前PPTV曾获得阳光媒体集团的入股。与此同时,去年底PPTV已经完成上亿元规模的融资,并且引入上海市政府的引导基金,在上述融资前PPlive已经获得百度的战略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