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普宣布裁减webOS员工 将于9月底通知到个人

惠普正式开始对webOS部门进行裁员,也就是移动设备部门,它主要开发webOS操作系统、生产TouchPad平板电脑,上个月,惠普宣布放弃TouchPad,因此导致裁员。
2011-09-21 09:40 · 搜狐网  Spear    
   

惠普宣布裁减webOS员工 将于9月底通知到个人

  惠普尽管计划关闭webOS设备业务并裁员,但惠普同时表示正在考虑为webOS操作系统寻找战略选择,包括授权给其它制造商(TechWeb配图)

  9月21日消息,惠普正式开始对webOS部门进行裁员,也就是移动设备部门,它主要开发webOS操作系统、生产TouchPad平板电脑,上个月,惠普宣布放弃TouchPad,因此导致裁员。

  惠普公司表示,裁员从周一开始,它是公司决定在四财季(到10月31日止)关闭移动设备业务计划的一部分。

  惠普新闻发言人在声明中说:“作为决策的一部分,webOS正在裁减员工。”惠普会在9月底通知被裁员工,不过,惠普拒绝透露具体裁员人数。

  就在三个月前,惠普才刚刚发布TouchPad,由于销量不佳才导致今天的裁员。尽管惠普后来下调价格20%,依然未能取得进展。随后,惠普将价格猛砍至99美元,按iSuppli估计,惠普平均每台亏损207亿美元。

  在大降价之后,TouchPad销量上升,消费者纷纷采购,在零售店外排队购买,使得惠普再度下单生产,满足需求,不过惠普公司说,永远不会再进入平板业务。

  尽管关闭webOS设备业务并裁员,惠普依然坚守对webOS客户的承诺。另外,惠普还表示正在考虑为webOS操作系统寻找战略选择,包括授权给其它制造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