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将分拆万网赴美上市 或筹资2至3亿美元

阿里巴巴今天发布公告称,计划通过公开发售股份形式,分拆其非全资附属公司,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后者计划赴美独立上市。
2011-09-26 11:20 · Donews     
   

   9月26日早,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计划分拆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万网将赴美上市。

  阿里巴巴披露称,中国万网上市发售文件正由相关证券监管机构审批。

  此前曾有传闻称,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正寻求分拆其互联网主机服务业务于美国上市,筹资约2亿-3亿美元。

  分拆的资产将主要包括旗下中国万网。阿里巴巴于09年12月以790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收购,目前正与投行商讨有关分拆。

  此前根据公开协议显示,阿里巴巴于2009年9月支付现金人民币5.4亿元分两期获得万网在中国营运的股权,*阶段斥资4.35亿元获得万网85%股权,第二阶段是在未来三年内阿里巴巴还有权以1.0456亿元现金再收购万网14.67%股权。当年12月28日,阿里巴巴宣布完成*阶段收购交易。

  中国万网是一家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主要提供完整的互联网应用服务,服务包括域名服务、主机服务、企业邮箱、网站建设、网络营销以及高端的企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阿里巴巴2010年度Q4财报曾披露,“本财季的其他营业收入,主要指来自中国万网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061亿元,同比增加11.0%,较上个季度减少8.2%,原因为销售队伍的重组以及农历新年长假的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