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微博反击“为VIE一辩”一文 称将继续“败德”

马云在其微博里对《经济观察报》里一篇名为“为VIE一辩”的文章作出回复并质疑。并称将继续败德,因为改变才刚刚开始。
2011-09-28 09:54 · Donews  王星予   
   

  9月26日消息(记者 王星予) 9月26日,马云在其微博里对《经济观察报》里一篇名为“为VIE一辩”的文章作出回复并质疑。他反问“中国的创新,互联网和资本市场会因完善VIE而毁?”,他称将继续败德,因为改变才刚刚开始。

马云微博反击“为VIE一辩”一文 称将继续“败德”

  马云的微博显示,他提出三个对于VIE的三个疑问:一,假如VIE那么好,为何不能让它光明正大合法化?二,假如它不够好,为何不能完善它?三,中国的创新,互联网和资本市场会因完善VIE而毁?

  “为VIE一辩”的评论文章里称:在某个著名企业家的败德事件之后,VIE要被“规范”是迟早的事情。此文章还称,“有关部门”正研究如何规范这种投资的做法和行为。按照其逻辑,这个交易结构涉及“卖国”、打击“民族产业”并威胁“国家安全”。

  该文章作者认为,VIE结构十几年来已被证明行之有效,并且中国*秀的互联网企业、中国*秀的创业家和投资家们的事业大都基于VIE结构。想要完全取消这样的交易方式,显然不具备现实可能性。

  该文作者还提出“VIE是什么,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要忽然间要改变它?”的疑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