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柳传志首度承认联想控股入股乾隆醉 未透露金额

柳传志首度针对联想控股斥资入股河北承德乾隆醉酒业做出回应,他表示,联想控股入股乾隆醉确实属实。乾隆醉作价29亿元,联想控股斥资约10亿元,以成为*大股东。
2011-09-27 11:46 · 搜狐网  刘瑞刚   
   

  9月27日消息,今天上午,柳传志首度针对联想控股斥资入股河北承德乾隆醉酒业(下称“乾隆醉”)做出回应,他表示,联想控股入股乾隆醉确实属实。

柳传志首度承认联想控股入股乾隆醉 未透露金额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左)和联想之星副总经理陆刚(右)

  有消息称,乾隆醉作价29亿元,联想控股斥资约10亿元,持有股份比例约为34%,并得以成为*大股东。对于上述金额和持股比例是否属实,柳传志并没有透露。

  近年来,联想控股及其下属的联想投资弘毅投资入股了多家企业,例如神州租车,其涵盖的领域也越来越宽范,包括现代服务业、化工、食品等。

  业内人士分析,联想控股积极注资企业,是为联想控股集体上市谋求更多的筹码。按照联想控股的上市计划表,联想控股拟在2014年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除了乾隆醉,此前业内还曾传出联想控股接触其他白酒品牌的消息。对于是否会控股一线白酒品牌或者联想自己做贴牌,柳传志称暂时不予以考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