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移动飞聊今日上线 打通飞信好友关系

中国移动IM产品飞聊今日在飞信官网体验中心正式上线,飞聊是中国移动推出的基于移动应用的产品,与微信、米聊等产品功能类似。
2011-09-28 10:40 · TechWeb  可心 王晶   
   

  9月28日消息,中国移动IM产品飞聊今日在飞信官网体验中心正式上线,飞聊具备实时语音传送功能,支持多种语音变音功能。目前推出了Android和S60版本,据悉,飞聊iOS版将于10月份推出。

中国移动飞聊今日上线 打通飞信好友关系

  飞聊首页 (TechWeb配图)

  飞聊是中国移动推出的基于移动应用的产品,与微信、米聊等产品功能类似。飞聊在中移动飞信的产品基础上开发,但与飞信有所不同,其更多是满足用户移动互联网的沟通需求。

  飞聊已打通了飞信好友关系,可与飞信消息互转互发。在双方互为飞信好友的前提下,即使一方不安装飞聊客户端,或飞聊不在线,消息也可以12520短信形式下发到手机上,确保用户信息的及时到达。 飞聊将按GPRS 流量收费,使用飞聊给离线的飞信好友发短信免费(使用飞信平台发短信)。

  据了解,飞聊由中国移动委托神州泰岳开发,由中移动集团数据部直接主导,研发进程更是受到中移动高层的亲自督促。

  飞聊的加入也预示着智能平台IM领域竞争的加剧。在此之前,腾讯推出了"微信"、盛大推出了“有你”、小米科技推出了“米聊”,360推出了“口信”,此外还包括各电信运营商的产品——中国移动的飞信、中国电信与微软MSN合作的天翼Live以及中国联通的沃友。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超过八成手机用户使用过手机即时通信软件发送信息,其中群发信息占56.3%。随着米聊、微信等新型即时通信软件的推广,使用语音聊天功能的用户占21.1%。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