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将关闭罗马尼亚工厂 或再裁员3500人

据国外媒体最新消息称,诺基亚将关闭在罗马尼亚的工厂,此事件将波及2200名员工。报道称,诺基亚将另行裁员1300人。被裁人员来自定位和商业事务部门,主要负责手机地图等产品。
2011-09-29 16:40 · Donews     
   

  9月29日下午,据国外媒体最新消息称,诺基亚将关闭在罗马尼亚的工厂,此事件将波及2200名员工。报道称,诺基亚将另行裁员1300人。

  路透社称,诺基亚今日宣布关闭罗马尼亚克鲁日的工厂,并裁员1300人,被裁人员来自定位和商业事务部门,主要负责手机地图等产品。今日欧洲股市早盘,诺基亚股价下跌2.1%。

  据了解,此次变更主要是为了新的市场策略,削减制造、地图和位置服务和其他“支持功能”的开支。诺基亚称将调整欧洲工厂产能,在2011年底关闭罗马尼亚的一家工厂,将更多产能转移到亚洲。

  除此之外,诺基亚还将重新审视在芬兰、匈牙利和墨西哥的工厂,这些工厂目前为欧洲和北美客户制造智能手机。

  诺基亚在欧洲和北美部分地区开通的地图和位置服务也将关闭,包括德国波恩和美国的Malvern,但柏林、波士顿、芝加哥等大城市的地图服务仍将保留。

  今年4月,诺基亚公布了10亿欧元的成本缩减计划,其中就包括裁员4000人。

  诺基亚的供应商Digia还表示,将同意在芬兰裁员170人,并可能根据业务情况增裁80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