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普前掌门李艾科获720万解雇金 新任惠特曼年薪1美元

惠普周四在监管文件中透露,将在未来18个月里向前CEO李艾科(Léo Apotheker)分期支付720万美元解雇金。此外惠普还表示,李艾科将保留价值356万美元限制性股票
2011-10-02 07:11 · 腾讯科技  萧谔 明轩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周四在监管文件中透露,将在未来18个月里向前CEO李艾科(Léo Apotheker)分期支付720万美元解雇金。此外惠普还表示,李艾科将保留价值356万美元限制性股票。

  李艾科也将得到按照公司业绩支付计划发放的240万美元奖金。惠普还将补偿李艾科的搬家费用,包括去法国或比利时的往返机票。惠普补偿他在出售加州房子及相关费用上的亏损,最高不超过30万美元。

  另外,惠普在文件中还透露,新任首席执行官惠特曼(Margaret Whitman)已同意接受1美元的基础年薪。不过惠特曼可获得期限为8年的购买190万惠普股票的期权。惠特曼2012财年的年度业绩目标奖为240万美元,最多不超过此数额的2.5倍。

  从李艾科出任惠普首席执行官至被公司辞退的11个月间,惠普市值的累计损失达到了380亿美元。

  在收取公司1美元年薪的同时,惠特曼还将被授予在未来8年时间内购买190万股惠普股票期权。不过除非惠普未来的股价超过当前的股价,否则惠特曼将无法行使这部分期权。惠普同时表示,惠特曼在2012财年的目标奖金为240万美元。事实上,惠特曼是一位极其富有的女人。在去年竞选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时,她便使用自己的钱来参加选举。在惠特曼出任eBay首席执行官的最后一年中,她的薪酬总额达到了746万美元。

  如果一位首席执行官愿意接受1美元的年薪,此举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这位首席执行官具有大局观念,愿意为了公司的利益做出牺牲。当然,这个首席执行官可能暗地里获得了一笔不菲的股票期权,但这些报酬取决于公司的成功。由此可见,1美元的年薪毕竟是个豪迈的姿态,意在昭示首席执行官们对公司前途充满信心。在科技产业,苹果前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wrence J. Ellison),谷歌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 Larry Page),谷歌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均拿着1美元的年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