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发布新品后股价下跌解读:投资人预期过高

一款热卖的新产品似乎能够让投资人有更多的理由来买入更多的苹果股票,但是苹果股价缘何在发布iPhone 4S的当日出现了下滑?
2011-10-05 15:14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联社周二发表文章称,一款热卖的新产品似乎能够让投资人有更多的理由来买入更多的苹果股票,但是苹果股价缘何在发布iPhone 4S的当日出现了下滑?这主要是因为此前一些市场分析师曾预计新款iPhone将会进行大规模的升级,而iPhone 4S未能达到他们的预期。

  在2007年以来,在苹果发布新款iPhone手机的当日,该公司股价在一半的交易日均出现了下跌。这不仅是因为新款iPhone的升级幅度未能达到市场预期,也与整体市场的走势有一定的关系。

  在发布iPhone 4S手机的当日,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2.10美元,跌幅为0.56%,报收于372.50美元。虽然iPhone 4S要比iPhone 4更强大,速度更快,但是一些市场分析师此前曾预计,新款iPhone将会进行大规模的升级。对苹果股票进行投资的投资基金Capital Advisors副总裁查宁·史密斯(Channing Smith)表似乎,“市场对苹果推出新产品的预期一致不太合理。投资人到底想要得到什么?”

  以下是苹果在过去四年发布重要产品时股价当日的表现情况:

  2011年10月4日--苹果发布了iPhone 4S。但是这款手机并不是一些分析师和科技博客此前预计的iPhone 5。苹果股价当日下跌0.6%,表现逊于整体市场。标准普尔500指数当日上涨了2.3%。

  2011年3月2日--苹果前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推出了第二代iPad平板电脑。iPad 2较iPad更薄,运行速度更快。苹果股价当日上涨2.81美元,涨幅为0.8%,报收于352.12美元。

  2010年6月7日--苹果推出了第四代iPhone手机。该产品带有前置摄像头,能够用于视频会议。该产品的电池续航能力更强。苹果股价当日跌5.02美元,跌幅为2%,报收于250.94美元。就在同一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创出年底新低,原因是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感到担忧。

  2010年6月27日--苹果推出了iPad平板电脑。iPad的起售价为499美元,低于一些市场分析师预计的1000美元。苹果股价当日上涨1.94美元,涨幅为0.9%,报收于207.88美元。标准普尔500指数当日上涨0.5%。

  2009年6月8日--苹果推出iPhone 3GS,该款手机较先前的产品采用了更快的处理器,电池续航能力更强,并采用了一些新的功能。此外,苹果还宣布将iPhone 3G入门级的售价下调一半。当日,苹果股价下跌0.82美元,报收于143.85美元。

  2008年6月9日--苹果推出 iPhone 3G,该款手机能够接入3G网络,具备全球定位系统(GPS)能够,且售价更低。但是在该款手机推出的当日,苹果股价下跌4.03美元,跌幅为2.2%,报收于181.61美元。投资人担心,下调iPhone手机的售价,会伤害苹果的利润率。

  2008年1月15日--苹果推出仅3磅重的超薄笔记本电脑MacBook Air。但是苹果股价当日随整体市场下跌9.74美元,跌幅为5.5%,报收于169.04美元。

  2007年1月9日--苹果推出售价为499美元的*iPhone。苹果股价当日上涨7.10美元,涨幅为8.3%,报收于92.57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