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方正国际版图扩张再下一城 年内收购山海经纬

方正国际将在年内收购地理信息系统软件产品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山海经纬。这将成为继2011年方正国际、方正奥德和方正众邦整合之后,方正国际针对业务体系的又一次重大举措。
2011-10-09 13:44 · 搜狐网     
   

  10月9日*消息,搜狐IT获悉,方正国际将在年内收购地理信息系统软件产品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山海经纬。这将成为继2011年方正国际、方正奥德和方正众邦整合之后,方正国际针对业务体系的又一次重大举措。

  方正国际隶属于北大方正集团,前身是日本方正株式会社,于1996年在东京设立的。2009年,日本方正株式会社组建成立为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并于2010年3月在苏州设立了国内总部,此后便加速了在国内市场的布局。

  方正国际的业务,重点是面向媒体、智能交通、医疗卫生、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提供软件和信息服务。2011年3月份,方正国际针对现有的业务体系进行了重大调整,调整如下:

  自2011年4月起,原属北京方正众邦、北京方正奥德的全体员工、全部资产及相关资质和知识产权等将转入北京方正国际。此后业务的开展,均以北京方正国际作为业务主体。

  其中,北京方正众邦主要提供医疗信息化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而方正奥德则是专注于IT信息系统集成业务。 通过并购这两家公司,方正加强了在IT信息系统和医疗信息化的实力。

  经过一系列整合,方正国际已经拓展为涵盖媒体、医疗、金融、智能交通、教育、公安与地理信息、系统集成、bpo、bpm、电子文档和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业务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此次要收购的山海经纬就是一家地理信息系统的软件产品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其专业服务的提供商,并购完成后将该公司的相关业务或纳入方正国际的公安与地理信息原有业务中。

  方正国际相关负责人向搜狐IT确认了上述并购消息,据悉,这项交易最快将于本月完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