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布斯:谷歌股价或涨至600美元 法律事务有困境

《福布斯》网络版今日撰文,指出谷歌的股价可能会涨到近600美元的水平,但是,谷歌第三财季及未来几个月也将面临一些令人担忧的不稳定因素,例如法律事务等。
2011-10-11 11:44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布斯》网络版今日撰文,指出谷歌的股价可能会涨到近600美元的水平,但是,谷歌第三财季及未来几个月也将面临一些令人担忧的不稳定因素,例如法律事务等。该网站的文章内容如下:

  谷歌将于本周发布第三财季的财报,我们预计谷歌核心搜索业务将呈现积极增长的势态,特别是在竞争对手雅虎和AOL等公司每况愈下的情况之下。

  尽管当前财季也能够看到谷歌的一些重要战略变化措施,例如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等,但这些举措可能不会对谷歌即将发布的第三财季业绩产生重要影响。

  目前,我们预计谷歌的股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涨到接近600美元的水平,即比当前的市场交易价格高出15%左右。在今天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期间,谷歌股价上涨22.05美元,报收于537.17美元,涨幅达4.28%。

  谷歌搜索引擎动力强劲

  由于网络广告营收的每况愈下,雅虎和AOL两家公司正面临困境,在这种情况之下,谷歌的搜索业务将会进一步强劲发展。尽管谷歌在美国搜索市场所占据的份额仍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今年6月份为64.5%,8月份为64.4%),但是从长远来看,谷歌在美国搜索市场的竞争对手们似乎仍难以对谷歌的该领域的主导地位构成任何的威胁。因此,如果谷歌第三财季的广告营收同比增长率达到30%,这也不足为奇。

  法律事务面临困境

  2011年第三财季,最让谷歌感到的头疼的事一直是法律问题。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针对谷歌发起了一系列的反垄断听证会。在未来的几个月内,一些政府机构还可能会继续对谷歌的政策以及运营情况发起更加严厉的审查。当然,谷歌最终是否会被这些法律事务重创,或者能否安全摆脱这些困境,目前仍不得而知。

  但是,谷歌当前面临的一个更为棘手的问题就是专利之争。谷歌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与三星使用的微软操作系统已经产生了诸多专利纷争,而此前,三星也曾是谷歌Android的*合作伙伴之一。

  另外,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还面临着失去欧洲市场的风险,因为苹果一直在通过专利侵权投诉手段继续遏制Android手机的推广。看来,谷歌要想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动用摩托罗拉的17000个专利来发起攻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