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云手机50万部只卖出7万部 正增加实体渠道

由阿里巴巴联合天宇朗通推出的首款阿里云手机目前销售数量约7万部,远远低于两厂商之前的预估。据悉,天宇朗通实际备货数量为50万部。
2011-10-17 09:24 · 搜狐网     
   

  10月17日消息,据天宇朗通内部人士透露,由阿里巴巴联合天宇朗通推出的*阿里云手机目前销售数量约7万部,远远低于两厂商之前的预估。据悉,天宇朗通实际备货数量为50万部,目前正在积极增加除网售以外的传统渠道,争取年内在全国实体渠道规模铺货。

  今年7月底,由*阿里云手机天语W700正式上市销售,市场零售价定为2680元。在首发当天,阿里巴巴在淘宝网推出了为期20天的“60亿元现金购机补贴”促销活动。由于为国内*正式上市的“云手机”,阿里云手机在上市之后的销售状况就成为了业内关注的焦点。

  今年9月,阿里云总裁王坚曾对搜狐IT透露,阿里云首月销量超过1万部。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目前7万部的销量实际也“有待确认”,本想借助阿里云手机找到新起点的天宇朗通,很有可能将数十万部手机“砸”在自己手里。

  有消息称,天宇朗通近日裁减大量研发人员。天宇朗通董事长荣秀丽今日表示,天宇朗通目前“共有员工1637人(不含促销员)”,但未对裁员一事进行正面回应。据天宇朗通内部人员向搜狐IT透露,从今年中旬开始公司内部就开始大规模人员变动,而最近一波的裁员的对象主要为非智能手机部门的研发人员,数量在30人左右。

  据悉,天宇朗通正在积极增加除网售以外的传统渠道,目前已与中国联通达成了合作协议,最快月内可以开始铺货。消费者购买天语W700手机需预交800元并且办理联通的156元套餐计划,可获赠总价值为2880元的24个月话费返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