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网本市场萎缩致英特尔Atom业绩缩水3成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电子时报》报道,英特尔第三季度Atom处理器和芯片组的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2%,为2.69亿美元,这表明上网本市场受平板电脑的巨大影响
2011-10-20 11:00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电子时报》报道,英特尔第三季度Atom处理器和芯片组的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2%,为2.69亿美元,这表明上网本市场受平板电脑的巨大影响而严重萎缩。

  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为142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9%,比去年同期增长28%;利润比上一季度增长17%,比去年同期增长17%,达34.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65美元,毛利率为63.4%。

  过去,英特尔Atom N系列处理器能够牢牢掌握上网本CPU市场近95%的市场份额,然而,随着上网本需求的持续锐减,几家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已转投AMD的怀抱,购置价格更低、性能更好的APU。另一些制造商引入10-12英寸大小的屏幕,并将售价维持在399美元,以吸引消费者。

  面对下游合作伙伴上网本产量的缩减以及部分转向购买AMD的APU,英特尔Atom业务的营收呈现出下降的态势。

  尽管需求锐减,但业内人士认为上网本并不会绝迹,反而会在新兴市场上找到立足之地。上网本的平均价格很可能由目前的300美元下降至200-250美元左右,2012年下半年,上网本出货量占所有笔记本电脑的比例将由*时期的20%缩水至5%以下。

  鉴于上网本市场的疲软,英特尔本来预计于今年9月份推出的基于Cedar Trail-M架构的Atom N2800、N2600、D2700及D2500处理器至今仍未面世。此外,尚未有哪一家PC制造商宣布将采用上述新款CPUs来生产商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