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微软确有意参与收购雅虎:或出资数十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已经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及其投资者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展开讨论,可能会对雅虎发起联合收购要约。
2011-10-24 09:27 · 凤凰科技     
   

    10月22日,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已经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及其投资者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展开讨论,可能会对雅虎发起联合收购要约。微软的出资额很可能为数十亿美元,但确切数字尚未决定。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如果微软参与联合收购雅虎的行动,那么该公司很可能会以优先股和债券的形式进行支付,表明微软希望限制任何交易中的风险。微软的出资额具体将视这个投资团体报价多少等因素而定。消息人士还称,在这些公司所讨论的全现金要约中,*一部分资金将来自于银行融资。

  微软曾在2008年试图收购雅虎,但最终未能成功。消息人士称,微软已经制定了与银湖的协议条款,以证明该公司确实有意收购雅虎;但与此同时,微软希望能在这项交易中获得更多保护。

  消息人士指出,微软并未承诺会支持以银湖为首的投资团体,但微软与该团体之间的会谈已进入高级阶段。微软还在与其他潜在合作伙伴就收购雅虎的问题展开会谈。

  到目前为止,雅虎还未收到正式的收购要约,该公司正在审视自身能采取何种战略性选择。消息人士称,雅虎董事会正在对所有选择进行研究,如出售整个公司、接受来自于潜在收购方的少数投资、以及不采取任何行动等。雅虎当前市值约为20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