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网CEO王兴:创业要有耐心 美团肯定会上市

美团网CEO王兴近日针对上市问题作出回应,称团购行业发展需要足够耐心,刨除时间问题,美团网将来肯定要上市,但对于何时上市并没有确定答案。
2011-10-31 15:11 · TechWeb     
   

  

美团网CEO王兴:创业要有耐心 美团肯定会上市

美团网CEO王兴

  10月31日消息,美团网CEO王兴近日针对上市问题作出回应,称团购行业发展需要足够耐心,刨除时间问题,美团网将来肯定要上市,但对于何时上市并没有确定答案。

  Groupon上市之路几经波折,也使针对国内团购网站是否能上市的追问愈加激烈。对此王兴表示,“除了时间问题,美团将来肯定是要上市的,但是并不是在某个确定的日子。”

  他认为,上市只是一个公开融资行为,并不是所有事情的终结,此外“创业不该是一个以融资为起点,以上市为终点的一个游戏,而应该是在融资之前就开始,在上市之后有一个继续。”

  此外,王兴还表示,尽管目前团购行业发展很快,但还是要有足够的耐心。因为“耐心是比资本更稀缺的东西,因为所有通货里最硬的是时间。”

  他举例说,当你进入某个行业后,如果比资本的话,永远也比不过大公司。但时间是最公平的,一个事情如果你坚持做三年,别人就算有多少钱也买不来这三年的时间。“和种萝卜、养孩子一样,经营一家公司也有它的必然规律,不能太急于求成、疯狂投入。”

  近期团购行业加速瘦身,不少企业陆续开始裁员减站,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的“99%团购网站将死”的言论曾引发热评。王兴认为,99%这个数字并不过分,事实上,如果现在有5000家团购网站,那么最终剩下的也只有5家,死掉的将达到99.9%以上。“目前来看市场前7名团购网站占到90%以上的市场份额,半年时间内还会有2-3家倒掉,全国性的团购网站更占优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