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成敏:我们有很强的危机感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成敏介绍,腾讯不是不能让别人做的,是腾讯必须做好,腾讯涉及的领域也只是社区、搜索、上网的入口、浏览器、游戏等。
2011-11-03 12:00 · 投资界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成敏:我们有很强的危机感

  投资界11月3日消息,2011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今日在京召开,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成敏介绍,腾讯不是不能让别人做的,是腾讯必须做好,腾讯涉及的领域也只是社区、搜索、上网的入口、浏览器、游戏等。

    以下为谈话实录:

  刘成敏:主持人说我们很强大不是很认同,下面比我们强大得有很多。刚才主持人说老革命遇到新问题,其实我们危机感很强的。我们是在PC互联网上,可能我们在中国市场有一点点优势。我们今天的大会,像雷军他们搞的会,每一场会我差不多都参加了,都几千人。

  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这个行业本身是靠颠覆取得成功的,所以对于我们这样一个老革命或者负担很重的公司其实压力很大。总结起来,我觉得第一个是会有很多新的创新模式出现,虽然也叫互联网,但是此互联网和彼互联网不太一样,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是有很多强有力的新的竞争者有一些新的切入点和新的思路。第三个是市场竞争很激烈的时候,大家在自己的领域做得好已经不错了。第四条,我觉得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开放,因为互联网发展这些年了,我们认为也是从农业经济逐渐到工业经济、到第三产业发展的过程,我觉得已经到了第二个阶段了,就是到了工业化生产的年代,就讲究横向的分工。虽然大家看到很多纵向的整合,但这不完全是市场的主流,长期大家专注在自己的领域上。我们的策略,我们是专注在自己的领域,做好我们的服务。

  不是不能让别人做的,是我们必须做好的,比如我们的社区、搜索,还有上网的入口、浏览器,还有传统上我们很有优势的,就是我们的游戏,我们也要做好。

  如果剩得不多,大家可能不会有这么多人涌入这个行业。虽然我自己在讲社区很重要,浏览器可能是入口,但是这个行业是颠覆性的,有可能从另外一个角度创造一个新的机会,我相信机会都是有的。我们做事的规则是从我们的优势领域切入,我们做一件事要问我们自己在这里是不是有优势去切入。大家不要以为腾讯就无所不能,其实不是这样的。其实我们也很谨慎的进入到一个新的领域,或者我们不熟悉的,或者我们不擅长 的领地。

  我们没有觉得哪一个业务在无线上会很成功,比如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份额不是很高,特别在中国,智能手机才是两成的市场份额,我觉得这个世界,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刚刚开始,就是行业才刚刚开始,你做得一个业务才刚刚开始,你就说你很成功,这是不可能的。要说评价这个业务怎么成功,我觉得永远没有成功的时候,永远都在很紧张 ,会有人颠覆你,会有人从别的路上闯过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111/201111032328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