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酷土豆三季度财务数据对比:营收差距拉大

近期,土豆和优酷网先后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双方营收均出现快速增长,毛利润为正,与此同时,优酷与土豆的营收差距拉大。
2011-11-18 09:27 · 搜狐网     
   

  

优酷土豆三季度财务数据对比:营收差距拉大

    11月18日,近期,土豆和优酷网先后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双方营收均出现快速增长,毛利润为正,与此同时,优酷与土豆的营收差距拉大。

优酷土豆三季度财务数据对比:营收差距拉大

  财报显示,优酷净收入为人民币2亿6250万元(美元4120万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129%,土豆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497亿元(约合23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1%。优酷网的营收规模为土豆网的175.3%。而上一季度,双方营收差距则咬得很紧。这表明,先发上市的优酷网在品牌提升和资金储备上具有了明显的优势。

优酷土豆三季度财务数据对比:营收差距拉大

  在美国通用准则下,土豆网的净利润首度为正,为人民币5250万元(约合8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50万元。不过,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的减少人民币3250万元以及人民币7560万元的担保品义务的公允价值变动,土豆网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5560万元(约合870万美元)。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优酷网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820万元(美元440万元),低于土豆网的亏损。

优酷土豆三季度财务数据对比:营收差距拉大

  另外,土豆和优酷的财报数据显示,除去收入成本的两家公司毛利润已经向正方向发展,这也预示了两者的盈利之期已为时不晚。第三季度,优酷毛利润为人民币6780万元(美元1060万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330%,而至此,优酷了连续四个季度毛利润为正。土豆网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4850万元(约合760万美元)元,而上一季度土豆网也实现了毛利润为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