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版署官员寇晓伟转行做风险投资 曾分管网游多年

曾经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以下简称版署)长期分管网络游戏行业发展的寇晓伟,上个月初已经正式离职。据透露,寇晓伟此番或转身将进入风险投资领域,且更看重电子商务、出版等方向而不是网络游戏。
2011-12-06 11:28 · 新浪科技     
   

 

寇晓伟(新浪科技配图)

  12月6日上午消息,曾经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以下简称版署)长期分管网络游戏行业发展的寇晓伟,上个月初已经正式离职。据透露,寇晓伟此番或转身将进入风险投资领域,且更看重电子商务、出版等方向而不是网络游戏

  根据公开的资料,寇晓伟1997年开始在版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任副司长,主要负责网络出版工作。此后的十余年中,寇晓伟一直作为版署直接分管网游行业的官员,参与推动多个行业政策出台,并在这一领域建立了广泛的人脉。

  昨日,多位资深网游行业人士分别对新浪科技证实,寇晓伟上个月初已经从版署正式离职。有消息称寇晓伟此后将加入某网游企业。不过知情人士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并透露寇晓伟离职之后将进入风险投资领域,但不会重点关注网游方向。

  一位网游公司高管告诉新浪科技,寇晓伟此前在工作中就与多个投行有过密切的接洽,因此这一转身并不令人意外。他透露寇在图书、出版环节也有很深的积累,不排除重点关注。另有熟悉寇晓伟的人士称,寇此前就有涉足电子商务的计划。

  在离职之前数个月,寇晓伟刚调任中国版本图书馆。根据一份官方报道,他的职务是中国版本图书馆(新闻出版总署条码中心)临时党委委员、副书记。据了解,中国版本图书馆是版署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征集、收藏、管理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出版物样本。

  2009年《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审批期间,有传言称寇晓伟将转任版署信息中心主任,不过随后被寇否认。中国版本图书馆和信息中心在版署内部关系密切。

  今年一月的网游产业年会上,寇晓伟还曾公开出席,而到七月的ChinaJoy期间,版署分管网游的官员代表,已是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宋建新副司长。版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现任领导包括:张毅君司长、宋建新副司长以及谢俊旗副巡视员。

  至截稿时,寇晓伟的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